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时尚圈的睡衣风

2017-06-29 15:1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尚圈的睡衣风

□ 林涵/文 资料来源:YOKA

近几年,时尚界开始刮起了慵懒的睡衣风,从秀场到明星、再到时尚潮人,都纷纷爱上了这柔软的时髦感。

提及睡衣,传统的印象会是什么呢?宽松?舒服?家居?反正怎么也不会跟时尚搭上边。但是不知从何时起,把睡衣穿上街成为了一种时尚,慵懒的睡衣风在各大T台秀场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明星、时尚博主乃至潮人纷纷争相演绎,让这种慵懒风成为了流行趋势。

悄然流行的“睡衣外穿”

早在18世纪,就已经有人开始将“睡裤”穿出卧室,不过它主要出现的场合是舞台表演,穿着的人也大多局限在演员等职业,而普通人认为这种着装不庄重,因此对它敬而远之。

到了1851年,终于有个姑娘敢穿出街了,她就是Amelia Jenks Bloomer,可惜在当时遭到一边倒的批评,当时Amelia用到膝盖的裙子混搭睡裤,让人们不能接受。

要说真正流行起来,还是1911年著名设计大师Paul Poiret推出的睡衣风礼服,一下子让女人们爱上了这种慵懒性感的风情。

后来,相继出现了推动“睡衣外穿”的潮人和设计师,比如设计“海滩式睡衣”的Coco Chanel、设计宽松睡衣套装的Irene Galitzine、设计丝绸斜裁裤装的Halston,让睡衣风从晚礼服走向日常装的Ralph Lauren与Giorgio Armani等,他们逐渐让睡衣风从少数人的时髦变成大众能接受的时尚。

真正走上时尚舞台

虽然看似睡衣风从20世纪开始就在时尚舞台出现,但是真正在时尚舞台上大放光彩成为时尚潮流,还是2013年的秋冬时装周,当时如日中天的小马哥(Marc Jacobs)在纽约等秀场隆重推出“睡衣风”,并在每场谢幕时穿着睡衣亮相,一下将这派慵懒作风推向风口浪尖。此后,各大品牌的2014早春系列就开始争相效仿,直到成为明星与潮人的最新款式,继而火遍大街小巷。

引领潮流的时髦款式

穿着驾驭讲究技巧

虽说睡衣风盛行,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驾驭的。不要看着明星模特穿着时尚就完全效仿,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入门级:单件睡衣搭配

所谓单件睡衣搭配,就是只用一件睡衣风单品来搭配其他服装,让整体造型有睡衣的慵懒时尚感。单件睡衣比起整套的搭配简单很多,以孔孝真在《制作人》中的造型为例,睡衣风外套搭配白T恤,简单又不单调。或者用睡衣风衬衫搭配牛仔裤,也能穿出不一样的时尚。还可以选择宽松印花的睡裤搭配白衬衫或白T恤,立即拥有度假的惬意造型。

如果你是梨形身材的女生,那么用睡衣风衬衫搭配A字半身裙或阔腿裤是不错的选择。A字半身裙和阔腿裤能完美掩饰缺点,还能拉长腿部线条,而慵懒宽松的睡衣风衬衫能更好地凸显上半身,整体效果看起来时尚简洁。

进阶级:整套睡衣+外套/睡衣连衣裙+T恤

觉得整套睡衣太过宽松,也可以在外面搭一件外套,让整体更加利落,硬挺的外套可以完美地与宽松睡衣和谐搭配,穿出反差的时髦感,这种穿搭适合平常风格比较成熟,需要穿搭出较强气场的女性。

如果想要穿出少女感,凸显出青春和活力,那么就用吊带睡衣连衣裙内搭纯色T恤。

高阶级:整套睡衣+配饰

如果你有较好的时尚品味,够大胆,那么可以尝试只用配饰来搭配整套睡衣。将整套睡衣穿出时髦感需要配饰的点缀,比如性感的细带高跟凉鞋,搭配闪亮的饰品或充满亮点的手包,能让整体风格有型有色,不会因为整套睡衣显得邋遢而展现时髦风范。

流行也需注意槽点

睡衣风一路流行过来,除了早期的“不庄重”这一点,也算中规中矩,而且在今天这个时代,这一点已经可以用“潇洒随性”来代替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它就是适合大众随意穿着,因为无论从穿着的实用性到观赏性,也都存在着不少争议。

不够实用 睡衣风单品一般采用丝质面料制作,这种面料固然光泽感与悬垂性都极佳,但维护起来很麻烦,轻易就会勾丝影响质感。如果是化纤做成的丝质面料还会有起球等问题,总体而言面料非常“娇气”。

注重场合 虽然睡衣风的流行已经有不少时间了,人们都已习以为常,但在婚礼等正式场合,穿着仍要谨慎,容易造成不尊重别人的印象。

搭配不当 如果搭配不当,不管是印花还是纯色,人们看到的很可能不是时尚,而是一个刚刚起床的人。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