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HCG和成“用心爱”传递消费关怀

2017-06-29 15:1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HCG和成“用心爱”传递消费关怀

——访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

□ 本刊记者 王向龙/文

每年仲夏之初,中国厨卫行业都会迎来一场盛事——素有中国“厨卫奥斯卡”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全球十大卫浴品牌之一的和成,每一次都会用一件件精雕细琢的产品向消费者真情告白:HCG用心爱。

在今年的上海卫浴展上,本刊记者就品牌、创新、人文关怀等话题专访了HCG和成第三代掌门人邱士楷。

和气必成 自主创新为根本

“创立于1931年的和成卫浴,始终努力提供让客户信赖的产品,和成有今天的成就是坚持和气必成精神的结果。”在和成第三代掌门人眼里,“和气”不是简单的一团和气,而是找到志同道合、有同样梦想同样价值观的团队,找到要找的客户,共同创造公司的未来。

“中国推崇和文化,以和为贵。和成卫浴‘和气必成’的理念与此相得益彰又有拓展。”邱士楷说,与员工和谐共事,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与经销商和谐合作,是企业前进的主力;与客户融洽相处,开发出他们想要的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除了“和”之外,和成卫浴扎实的发展也离不开坚持创新。“我们一直承袭86年来的品牌发展精神,首先是坚持原创,做中国人的品牌。无论是台湾的团队、中国大陆的团队,还是米兰设计中心,我们都要求必须要原创。今年主打发布的AFC2306超马,有星空黑、流光白、冰川蓝、晨曦金、湖光绿5款颜色,让消费者享受产品齐全功能的同时,也体验产品个性化的时尚感。除了马桶外,今年还推出了铂金系列龙头,采用最新的PVD工艺,龙头使用寿命更长,色彩也更丰富,为的是让消费者能有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其次是行销上的创新。我们与松下的合作、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合作已经有相当多的火花。比如我们引进意大利60年历史的BERLONI品牌,与松下集团合作开发卫浴产品,都是希望把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技术整合到和成的产品系列里。”

关注生活 传递多重关爱

源自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敬,HCG将“关爱长者”的理念倾注在产品设计、功能、服务之中。和成推出的自主研发养老及无障碍卫浴产品,包括挂墙式的座便器和洗手盆、光电控制的感应式自动龙头、平底防滑式浅浴缸,以及杠杆式的各类卫浴间扶手等,均在每一个细节的设计上传达着对长者的关爱。

“我们希望这样的关怀和爱心的表现,不只是产品本身,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样的精神传达给消费者,传达给合作伙伴,传达给和成卫浴的员工。我们希望无障碍空间的概念不仅只适用于老年人和残疾人士,其实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应该享受到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卫浴产品。所以我们把产品按照风格分门别类,希望能完美融入人们的生活。”

当然,在和成“用心爱”的理念里还包括对环境的关爱。“和成是一个从理念到产品设计、到生产过程都坚持环保的品牌,这不仅仅体现在节水方面。比如早年我们推出的单体静音马桶,解决了长期以来冲水的噪音污染;‘中国石头’系列也是在倡导环保的理念,从设计上体现对自然的尊重。和成用技术与创新,全方位支持环保,这是和成作为一个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今后会继续下去。”

关注变化 满足不同需求

“其实智能化已经是很多产品的标配,不管是在卫浴行业还是其他行业,智能化已经慢慢深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和成一直关注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像2016年我们推出的健康马桶,采用RIM-X无唇孔洗净技术,具有6项尿液检测功能,可以方便快捷地检测身体指标,然后把结果传到云端,让医生来诊断。”

邱士楷说,在和成卫浴86年的发展历程中,都在持续、率先地关注、关心着消费者,了解他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地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每一个时代的消费者,习惯、爱好都在改变,比如说现在80后、90后,他们从一出生就有智能手机、有网络,所以他们认为智能化本来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开发怎样的新品,和成也在一直思考,争取让产品满足每一个消费者的需求。年轻人的消费观,比上一代更前卫,所以很多细节都需要考虑。2016年和成与松下团队开始合作,从最初的渠道上的结合、行销上的结合,发展到了现在研发上的结合。我们是卫浴,松下专注家电,这样的合作其实能带来更大的冲击,研发出更新颖的产品。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和家电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是我们开发、合作的目标。今年底,我们和松下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的产品。”

优胜劣汰 打造永续品牌

有产品的地方就有竞争。中国市场作为世界最大的市场之一,优胜劣汰相当激烈。对消费者而言有激烈的竞争是好的,而对于企业则是考验。

“以前的消费习惯是只要有就好,现在不仅是有就好,还要了解产品的价值,产品背后的设计灵感是什么。现在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和理性,也更注重卫浴空间里面的产品。我觉得这是非常开心的事,因为这跟和成的品牌理念非常吻合。”

和成打造的是温馨、大家容易靠近的品牌,并且一直向着爱上生活美、在浴室空间享受生活的理念前进。“和成的目标是打造永续品牌,有故事的品牌。做品牌的延续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不仅表现在产品方面,也表现在服务上。和成对很多人而言是值得信赖的,我们特别注重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尤其注重售后服务,当产品有任何问题的时候,作为一个厂家要能及时帮客户解决产品上的问题。”

1931年创立于台湾的HCG和成卫浴,秉持着“和气必成”的理念,从当初的小工厂一步步发展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国际化卫浴品牌。86年间,和成先后用领先技术、原创设计征服了千千万万的客户,在和成的每一件产品上,都能体会到他们的点点滴滴关爱。愿和成卫浴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百年品牌。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