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生态家具 营造舒适生活

2017-06-29 15: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生态家具 营造舒适生活

□ Citizen/文

家具的“生态设计”是近年来新兴的家居理念。它不仅是材料的生态环保,而且还包括家具产品各部分根据结构、材料和使用功能组织在一起时,可以不要繁冗无用的装饰——既有理想的环保材质,又有视觉上的巧妙设计、实用的使用功能,从而营造出优雅舒适的生活氛围。

材质混搭

颠覆传统

选择一件家具,就如同在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它带来新鲜感,以及参与生活和把握生活的快感。

生态家具首先是环保的“绿色家具”,用起来舒服、让人有亲切感、有利于自然环境。传统的金属、木质、塑料材料,在与智能化技术进行碰撞后,产生了前卫的惊人效果。例如在木材、金属、玻璃等材料的造型上进行雕刻、印花、镂空,精确地表现了设计师想要表达的强烈视觉效果,比如各种新型塑料与玻璃、彩色切割成型、印花布艺、印花贴面、各种金属的雕刻与镂空工艺相结合,可将简单的椅子转变为复杂多变的艺术品。

设计新潮、造型前卫的家具总是最吸引人们的注意,散发着令人难以抗拒的个性魅力。风格迥异的材质进行混搭,能在极致的冲突之中产生别样的融合,塑料与铁艺、布料与瓷器、皮革与实木、木材与瓷器、布料与皮革等一系列不同材质自由大胆的组合,会让居室的丰富感和立体性跃然而生,同时辅以冲突性的装饰就达到了跨界的融合。

在生态家具设计中,创意设计的选择性非常宽泛,不同时代、不同国度、不同材质、不同造型的家具自由组合,家完全成为你自己的样子、自己的状态,很自然,很随性。家居设计师认为,一件家具可以引发创意,增添乐趣,带来生活品位的转变。比如一把椅子,可以有多种功能——可以随意摆放,有多种坐的方式,或者就是一个独特艺术品,买回家只是为了放在那个显要的位置……通过对家具的运用就能表现出个性化的家居风格。

率性而为

表达自我

任何一件家具产品的存在都具有其特定的使用功能,产品设计与纯艺术创作的差异之处在于,家具设计必须具备使用功能与审美需求的统一。将设计融入了心理、性别等多种元素的“情感设计”在生态家具中越来越流行。

使用功能是生态家具产品设计的前提,包括直接用途、使用中的舒适性、安全性和使用效率等。同时,生态家具更强调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舒适享受,这种舒适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消费者使用家具的舒适感,比如家具用柔软舒适且不易变形的新材料制作,以及家具环保健康的指标进一步提升;而另一种享受则来自于家具本身的设计元素带来的精神享受。

在一个相对固定的空间里,怎样才能满足不同的需求?每一件家具虽然都有自己的“专职”,如衣柜用来放衣服,酒柜用来藏酒。其实,每件家具都可以多种功能兼顾——有没有想过沙发可以变成床,茶几变成小餐台,地柜变身床头柜……家具的灵活多变可以满足不同时刻的生活需求,让家居空间在实用的基础上充满了弹性。这些看似简单的创意却给家居生活带来新鲜感和更多的方便与实用。

想让整个居室家具组合多变,最重要的是每件家具都要考虑到彼此之间可能发生的关系,就像排列组合一样,把每件家具或可能充当的角色都想到,然后找到最能兼顾所有的那个尺寸——看似一把简单的餐桌椅,其实可以化身为时尚的休闲椅,而梳妆台也可以通过旋转变成工作台……只要你有需要、有想法,都可以将它体现在家具设计与选择上,率性而为,表达自我审美。

时尚有趣

惬意生活

对于每一个爱生活的人来说,家具逐渐成为他们生活品位的象征之一,甚至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最直接体现。不难发现,“如何将家具设计得有趣”成为家居界主流设计方向。尽管以简约风格为主导的家具仍然是未来的主流,但在设计上却一改以往的棱角分明,通过局部设计的圆形、半圆形和弧形,将家具设计理念与时装、动感等元素结合,让家变得好看、有趣、舒适。

要打造一个充满活力而富有时尚感觉的家,最好的方法是借助色彩缤纷的家具用品。比如一张轻巧别致的椅子,一张色彩艳丽的桌子,或者一组花色灿烂的沙发……只要用几件精致的彩色家具,就能让整个家变得时尚出众。如今的家具已经不再拘泥于传统颜色或单一色彩,而是将多种色彩进行混搭,每一种颜色都耀眼绚烂,从衣橱、床头柜到书柜、书桌,大到一张床,小到挂在墙上的储物盒……

在以往的流行中,实木材质是衡量家具的价格所在,纯木的颜色也是家具的主色。而现在的潮流是,家具的表面乃至边框都会运用多种色彩,如深紫色、咖啡色、白色、橙色、蓝色……不同的冷暖、明暗、浓淡组成了不同的风格,千变万化的色彩组合带来多种不同的感受。

目前,各大家居品牌的家具产品已经不仅仅停留在使用的角度上,而是以“视觉超现代”和“功能超舒适”的形式出现——家具不仅是买回家摆放那么简单,一些像拼图一样可以自由拆卸组合的DIY家具,让使用的人尽情发挥自己独特的创意……可以根据需求的不同调整使用大小、角度、功能等,把家具组合在一起,立即就“变”出了很多空间。这些,在生态家具上更是被运用的五彩斑斓。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