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推介>>

第11届“读者大会”亮相书博会

2018-07-20 15:03:18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周科)第11届“读者大会”19日在广东深圳开幕的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曹文轩、康震、欧阳应霁、路内、韩战钢等名家亲临现场,以主题演讲等形式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个人写作和阅读体验。

本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联合主办。首届“读者大会”于2008年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之后相继在济南、成都、哈尔滨、银川等地成功举办,至今已走过11个年头。11年来,“读者大会”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文化惠及百姓民生,受到各地读者的欢迎,成为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表示,“读者大会”作为出版社与读者的纽带,为读者与作者之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实践,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起到了先锋引领作用。

本届读者大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战钢以“人工智能与阅读”为题演讲,与读者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数字阅读,让内容和阅读方式更加个性化、智能化。香港作家、漫画家欧阳应霁以“我读我写——理想生活整理术”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写作经历。青年作家路内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慈悲》《十七岁的轻骑兵》等作品深受读者欢迎,他在现场分享了创作体会。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以“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为题,带领现场读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以“走向世界的中国儿童文学”为题,畅谈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现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