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五十八)

2018-04-19 09:0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3月24日。晴空万里。气温蹿升到22摄氏度,一下子热了。

早上娃娃还是不吃喝。故伎重演,再次带她下楼溜达化食,回来就直奔食盆,头也不抬地吃光了狗粮。对这家伙,采取疲劳战术,多活动,是令她进食的有效办法。

早上送娃妈出门之前,把毛孩子先放到了医院里输液。来回来去的堵车,消耗了大概两个半小时。

把娃娃自己放在医院,娃爹心里挺踏实的。一则是自己的娃儿自己了解,输液过程中她肯定是不会闹的。二则医院的大夫护士们,绝大多数都是动物爱好者,都是很有爱心和耐心的。

今天是休息日,医院就诊的宝贝儿特别多,医院照顾不过来,于是把娃娃放进了笼子里。见到毛孩子时,一切正常。听医院里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病友的家长说,娃爹不在这段时间里,娃娃一直伸长了脖子,往门外张望。

早晨来时,娃娃是第一个,娃爹回来时,已经来了好多小病友儿。小二儿黑是只通体黑毛的小男猫儿,但嘴巴、鼻梁、胸脯和四蹄儿是雪白的,圆圆的脸庞,样子很可爱。小二儿黑有多大,主人也说不准确。原本它是只流浪猫,2009年春节前夕,有人放炮竹,吓得它躲在了树上。俊俏的模样,让这位好心人特别的喜欢,于是把它唤到树下,带回家收养了。后来小二黑又长出了一头。都说是猫儿性格独立,也不尽然,小二黑就是特别粘人的小精灵。一叫它的名字,小二黑立马就把亮晶晶的眼睛盯向你,还会偏着头看你,似乎在说:“叫我做什么?”

这几天,医院常来的小病友儿还有个叫大灰的美短,这只大猫的命也特别好。大灰现在的亲妈妈是个热心肠,收养了40只流浪狗和20多只流浪猫。大灰原本不是流浪猫,它的前主人怀孕了,就把大灰哄出了家门,不许回家。据说大灰还是很重情义的,那段日子里,总是蹲在马路对过,面朝老主人家的方向,神情沮丧地张望。

大灰通身一袭短灰毛,是个人见人爱的漂亮姑娘。几天后,住在附近的亲妈妈了解到它的身世,就毫不犹豫地收养了它,并起了这个响亮的名字——大灰。

听它亲妈吗说,大灰也是很粘人的,也很有个性,讨厌被人忽视。大灰在家呼唤家人时,头两声都特别温柔,如果没人搭理它,就会立即扯开嗓门地叫,非常不高兴,有时能把声音叫劈了,以表达被忽视的愤怒。

天天陪娃娃输液,毛孩子的状况越来越好,每天还都能听到许多有趣、动人的,甚至是催人泪下的故事。

宠物医院,也是爱心接力站。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