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三十九)

2018-03-21 09:0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月8日。腊月廿三,农历小年。

从今天开始,鸡年开始进入倒计时。实现对娃娃的第二个期望,已经指日可待。

毛孩子今天去输液,入针处泛出血迹,真是令人心疼。其实出血也是正常的,棉花球多摁一会儿也就行了。关键是操作者的做法和态度。明明针眼还渗着血,就着急忙慌地找另一个下针处,对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一副冷冰冰的、若无其事的样子,真不配做宠物医生,不配这个需要爱心的职业。

大半年来,每次输液,娃娃从来没有今天这样,几次试图躲开。毛孩子不会说话,却会有爱憎情感。

离狗年春节近在咫尺,内心反而越来越忐忑,甚至是担忧,真怕出半点闪失。

娃娃老了老了,越发离不开人了。下午去买菜,说好一人去菜市场,一人留在车里陪伴毛孩子。到了,狗妈说再看看这家伙,是否真的离不开人。结果等到狗爹狗妈回到车里时,毛孩子果真“哼唧”起来,声音特别特的委屈。其实毛孩子自己关在车里,也就十几分钟。这样的试验,绝对不用再做了。除了病痛之外,不能让老娃多难受一丁点儿。

入夜,娃娃不停地咳嗽,伴着鼻腔往外喷气,还时不时地站起来,焦躁不安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去院儿里转转,排泄一下,会不会好些?

后半夜外面着实的冷。即使穿好小毛衫,出门一放到地上,毛孩子依然往回跑。

进门直奔厨房,然后就尿了一小滩。之前,除了犯突发性疾病,娃娃极少乱拉乱尿的。近来,这样的事情多了。

狗也会和人一样,会得老年痴呆症,会得抑郁症。如果必选其一,得上老年痴呆症,会更能让狗爹接受些。

以前,进了单元门,毛孩子绝对会跑到电梯门口等着,上了轿厢,升到上面家的楼层,电梯门打开,才出去回到自己家。如今,进单元门后,娃娃常直接往一层的小黑家走。虽然自家的位置没错,但楼层是错误的。

种种反常的迹象表明,老娃可能真的患上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如果不是老痴症,至少是糊涂了。

折腾了半个来小时,在一遍遍的爱抚下,这个老小孩儿终于睡着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尽力而为,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