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三十五)

2018-03-15 09: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月4日。丁酉年腊月十九。五九第九天。

娃娃是否真的进入多饮多尿期。

查阅了网上的资料。有一条信息是肯定的,就是毛孩子的正常饮水量,是根据毛孩子的体重计算的。然而,每天每千克体重的饮水量,有几个不同说法:有的说是每天90毫升/千克体重,有的说是每天60毫升/千克体重。娃娃目前5.3公斤,照每天90毫升/天的标准计算,每天饮水量近500毫升,即是正常。

定量包装的矿泉水瓶子,这次派上了大用场。矿泉水标称是550毫升,一瓶差不多是娃娃每天的饮水量。早晨灌上大约500毫升的直饮水,从今日起,开始监测娃娃的饮水状况。

毛孩子不怕饥饿,只是缺水绝对不可以。就是刚刚接娃娃到家时,学习到的常识。

以前,总是把娃娃的水盆添满了水。这种习惯必须改变了。因为喝得太多了,会加重毛孩子肾脏的负担。

目前,娃娃对水的感情,似乎超过了对好吃的。盆里一有水,这毛孩子就必定喝到见底儿。于是,水盆里的水量,就只能加到四分之一或者更少了。

娃娃的眼睛早就有了白内障,听觉却出奇的好,而且从小耳朵就灵光。每次加水时,尽管声音很轻,她都能听到。看似她伸着懒腰,漫不经心地从小窝里站起来,实际上下一个目标就是水盆。

说起娃娃的听觉,曾经以此戏耍这小东西。当然,还是与吃分不开。

养尊处优,晒太阳、睡大觉,是老年娃娃打发时光的方式。如果想把她从小窝里叫出来,她会微微睁开眼看看你,然后装作没听见,继续享受美梦。

这时,摆弄盛放狗粮的大袋子,揉蹭出稀里哗啦的响动,保管好用。不一会,毛孩子就会循着声音过来,等着给吃。

她就是这样,凡与吃有关的记忆,都特别深刻。即使是每次为她取狗粮时,塑料袋的声响,都能听见后,记得住。所以每次叫娃娃过来,又不好使时,娃娃爹就用这招儿把毛孩子忽悠过来。

娃娃的长处之一,就是绝对记吃不记骗。

今日立春。与朋友们聚会,其乐融融。打开房门时,关在里面的娃娃,头对着外面蹲在门口,猛烈地摇动着尾巴。将近3个小时,毛孩子居然憋住了,没尿。

春天来了,愿万物复苏的时节,给娃娃带来生命奇迹和新希望。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