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三十三)

2018-03-13 09: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2月2日。

下午输完液,让娃娃自己待在楼下车里,去取快递。前后也就不到十分钟,老娃就不乐意了,一个劲儿地吭叽。

娃娃和大多数毛孩子一样,是害怕寂寞的,所以特别粘人,这是与猫咪最明显的性格差异。

每天早晨上班离开家时,娃娃的表情是郁闷的,而狗爹狗妈回家时,则欢呼雀跃。

娃娃也不愿意自己在家里待着。因而每次出去游玩,无论远近,只要自驾,都尽量带着毛孩子。

每次带她出去玩,这家伙都兴奋的不行。只要撒开她,就会围着大人们兜着圈地跑,像是有用不完的劲儿。

但也有例外的时候。一次,带娃娃到远郊去玩。走着走着,毛孩子突然掉头往回跑,而且飞也似的跑,土路上都蹚出了一小股烟儿。

这个景点,实际上就是条山沟,溪水顺沟底蜿蜒而下,并无奇特、秀美之处。进沟后约一公里的地方,在距地面高二三十米的山崖上,有个洞穴,里面放了只雕塑老虎,居高临下,张牙舞爪,面目狰狞,娃娃就是走到这里,突然掉头逃走的。

狂追了得有一百多米,才撵上这头四条腿的小兽,拴上牵引绳,往回走。但没走几步,娃娃脚下就又踩了刹车。

迫不得已,抱起娃娃往里走,转过山环,娃娃才恢复了常态。四脚一着地,立即围着狗爹狗妈,兴奋地撒起欢儿……

自然界里的事情很奇妙,一只假老虎,令小东西望而却步,吓破了狗胆儿。这或许就是本能,动物们都畏惧更加凶猛的兽类。如同之前提到过的,宠物乐园里见过的景象,凶猛的大型犬威风凛凛地走过来,现场活蹦乱跳的小的们,立刻消停了下来。就是这么奇妙。

动物世界中,必定也有语言,也有潜规则,而且它们都是自觉遵守的。因为它们知道,自然法则与性命攸关。

书归正传,娃娃粘人,由来已久。白天在家里伏案工作,没有功夫搭理她,她总会不请自来,到狗爹脚下蹭来蹭去的。如果还是不搭理,毛孩子会立起前爪,扒拉大人的腿,提醒大人抱抱她,跟她玩一会儿。如果依然继续不理她,毛孩子偶尔还会恼羞成怒地低吼一声。这就是她被严重忽视,而出离愤怒啦。好在顺手抚摸几下毛孩子,就能平息她的恼怒,随之会知趣地走开。

像今天这样,娃娃极不愿意自己呆在车里,是她最近一段时间的新变化,已经发生过几次。其突出表现是:见到大人后,委屈地哼唧,像是在哽咽。

无论娃娃担惊受怕了,还是委屈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赶紧的安抚。娃娃肯定是听得懂的,而且很享受。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