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九)

2018-03-07 09:0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9日。

天气晴好,月朗星稀。白天气温回升到了2度,风力不大。

娃娃接连输液,成效明显。

毛孩子似乎知道这是为她好,输液针下去,几乎一动不动了,安静地等待一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非常配合。娃娃从小就是这么乖,由来已久。

记得娃娃第一次输液,是14年前。

那时老父亲还在世,老人特别喜欢娃娃,每次见到这毛孩子,都要抱她,用大手爱抚着娃娃,夸娃娃的毛色鲜亮,哄着她玩儿,此时的娃娃也特别享受。

那天带着娃娃,去看老父亲。吃完午饭,帮助老爸收拾干净了,刚要躺下休息,娃娃就出了状况,上吐下泻。

于是,立即蹬上鞋,抱着软成一滩烂泥的娃娃,开车往医院赶。

从南城到东北二环,平时怎么也得半个小时吧,好在那天中午不堵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化验结果,犬细小病毒感染。染上这病,死亡率很高,生死的可能性,各占百分之五十……

那时娃娃四五岁,第一次直面生死考验。

娃娃很虚弱,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神志已经不是很清晰了。

大夫翻开娃娃的眼皮,用小手电筒照了照瞳孔,说情况有些严重,输上液再看看情况吧。

那时也是一月份,天很冷,听了大夫的话,冷汗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输液大概五六个小时,娃娃的头,一直枕在狗爹的左胳膊肘里。

药水顺着毛孩子前肢纤细的静脉血管,一滴滴地流入体内。

看着怀里的娃娃,心里不停地默念着,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大概过了四个小时,娃娃渐渐苏醒了过来,眼睛忽闪着睁开了,恢复了光芒,身上也不那么软布塌塌的了,还能抬头张望……大夫说,应该问题不大了。

娃娃命大,活过来了。此刻,才感觉到脚底下不对劲儿,有点儿粘,脱下右脚上的皮鞋,里面全是娃娃吐的……几个小时之间,全然不知。

那次之后,更加坚定地做了几件事,其中的一件事,就是每年必定给毛孩子打防疫针。这样,是对毛孩子负责,也是对它们的疼爱,其实对谁都好。

看到过太多的宠物主人,因为各种状况而心急如焚。理解,感同身受,可怜天下父母心。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