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七)

2018-03-05 09:1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7日。五九第一天。

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毛孩儿的排尿时间间隔又缩短了。

昨天早上第一次,是八点四十分左右,第二次是下午四点二十分,第三次是傍晚六点,第四次是晚饭后的八点,第五次是晚上十点四十分,然后,就是今天凌晨三点十五分。时间间隔越来越短。娃娃的肾衰很可能又加重了。

不仅如此,娃娃的便便也憋不住了……

这些对于娃爹娃妈来说,真不是好消息。

两三年前,娃娃每天晚上遛弯时,才排泄大小便。

后来出国旅游,毛孩子寄养在娃娃的大姑家,大姑心疼娃娃,每天早中晚三次下楼遛娃娃。

此后接娃娃回家,就改为了每天早晚各一次出去放风。这期间,娃娃几乎没有尿在过家里。

娃娃很聪明,她想小便时,都会走到大门口,来回来去转悠,暗示家人想要尿尿了。等给她拴好绳子,抱下楼去,放地上,娃娃立即就尿。

去年8月中旬,娃娃手术后,发现每天出去遛两次,已经不够了。娃娃憋不住尿了,就在之间加了一次,似乎毛孩子就不会在家里解决了。

好景不长,也就是三个月的光景,入冬以后,娃娃逐渐变成今天这样,频繁排尿。昨天的第三到第四次,间隔只有两个小时。是否与之前刚输液120毫升有关,不得而知。

第五次排尿,是在朋友家。看她不停地在朋友门厅门口转悠,就知道要出事。一不留神,终于尿在人家门口过道上了。对不住了,朋友。尽管好友没有一点责怪,心里还是挺过意不去的。

上周,在卫生间门口的米字旗图案脚垫上,娃娃尿了一泡,而昨晚又重演了一回。这里,就不说抱歉什么的了。要怪就怪娃娃爹没有关照好这个老小孩吧。

离狗年春节,还有19天。共同努力,距对娃娃的第二个期待,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