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三)

2018-02-27 10: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3日。

今天家里过节,备下蛋糕,当然也少不了娃娃的。这老小孩像个饿死鬼,吧唧吧唧地急舔,小碟子里连个渣子都没剩下。

宠物医院薛大夫看到了《与娃娃相伴的日子》,在微信中说道“娃娃有你们这样的爸爸妈妈,真幸福,希望有毛孩子的父母都看看,向你们学习爱它们。”十分感谢薛大夫的鼓励。其实,还有一个人也特别的关爱娃娃,甚至可以说有些溺爱娃娃,这个人就是毛孩子的大姑。

娃娃的大姑,是看着她长大的。大姑家也是她的第二个家。

娃娃爹妈每年出远门,或者出国旅游,毛孩子必定要寄养在大姑家,大姑疼爱娃娃超过疼爱自己的孩子。尽管如此,每次存放娃娃时,还要反复叮咛娃她大姑两件事,第一,一定要喂娃娃狗粮;第二,出门溜达一定要拴着。

人们疼爱谁,往往会事事都由着谁,这点放在娃她大姑对待毛孩儿身上,真就是这样。

娃娃每次从大姑那里接回家,都有一阵子不好好吃狗粮,准是她大姑喂了毛孩子太多的好吃的,喂馋了。前车之鉴,所以每次送娃娃过去,都千叮咛、万嘱咐,少给毛孩子肉吃。

大姑家里,有个比娃娃大几岁的哥哥。哥哥小时候,特别妒忌娃娃的待遇。每次去接娃娃,外甥总抱怨:“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妈妈总给娃娃吃。”

大姑对娃娃上心,绝对不次于娃娃爹妈。大概毛孩子十二三岁以后,偶尔会出现身体僵直抽搐的状态,每次持续时间不长,然后就缓过来了。娃娃爹妈都没有太当回事,大智慧狗妈也只是在网上搜了一下原因,毕竟毛孩儿也是十几岁的高龄了。

但这事发生在大姑家,就特别当回事了,而且当成了大事儿。娃娃的心脏不大好,就是那时被大姑发现的。

大概是六七年前,娃娃在大姑家突然僵直了,呼吸困难。

大姑和大姑父立即带娃娃去了宠物医院,作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娃娃呼吸困难,以为是吃了什么东西卡住了气管。后来做了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那次临接走娃娃时,大姑反复转告医嘱:“千万不能让娃娃生气,那样对娃娃的心脏很不好!”

娃娃这孩子,知道谁对她好。可就是有一点,她知道后,会蹬鼻子上脸不听话,由性地来。所以每次也都提醒她大姑,带娃娃出门,一定拴着她。

19年了,如果平均下来,以每年娃娃在大姑家寄养10天计算,那么就是190天,折算在大姑家累计生活了至少半年以上,让大姑付出了很多心血、精力,还有让大姑担惊受怕(以后还有故事要说)。

每次去大姑家接娃娃回家,这毛孩儿见到爹妈后,会寸步不离左右,即使去卫生间,毛孩子都紧跟着,守在卫生间门口,恐怕继续被放在大姑家。此时,任大姑怎么召唤,毛孩儿就是头也不回。

娃娃此时的表现,肯定会让疼爱她的大姑伤心不已。

曾说过,娃娃是个白眼狼,对大姑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