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二)

2018-02-26 10:2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2日。

娃娃身上的毛儿,远不如前几年那么光亮了。

小恶魔,小天使,老小孩。狗儿们的生命轨迹,与人类何其的相似。人们大多对孩子犯错,采取比较宽容的态度。而对宠物,有时就另当别论了。

刚出生的小狗,路都走不稳,几乎没有犯错的本事。

几个月大后,就显现出魔鬼化身。娃娃就是此时,被当成贵宾迎接来家里的。

如果把投胎出生算为第一站,那么娃娃最后认了狗爹狗妈,就该算是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了。

第二站已经无从考证了,只有第三站,有案可查,还有证人:娃娃的大姨。证言:小恶魔,原名花花,年龄五六个月。作案动机,是磨牙。作案对象,家里任何能咬的物件儿,包括各种腿儿,材质不限,尺寸不限,荤素不限。

重大案件回放:花花趁家中无人,明显用牙齿撕咬,致家中贵重家具真皮沙发皮面,呈开放形创伤,无法补救。花花有前科,属屡教不改。

完了,一个大皮沙发给咬坏了,真是给天捅个窟窿,齐天大圣啊。

一顿教训,花花肯定被男主人严厉教训后,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儿,以至于之后的19年中,与狗爹、大智慧狗妈一起时,只听狗妈的话,而常常漠视狗爹的存在。

来到北京,小恶魔秉性难移,依然恶习不改。狗妈那时就显现出了大智慧。

爱咬家具,没事,给毛孩儿买些狗咬胶和蔬菜棍儿,让她对功能性食品施暴吧。

怎奈,小恶魔年龄幼小,注意力容易转移,狗咬食品效果有限。

卧室门门框的边条,各种家具的腿儿,踢脚板,还有电话线……都被花花磨过了牙,电话线还被咬断。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小恶魔幸运,遇到了大智慧的妈,没有抓到现行,也无法批评教育,更不舍得打骂,而是采用了又一个计策:一瓶老干妈辣酱,涂抹在可能被咬的物件上,加上备足了狗咬棒。自此之后,小恶魔就再也没有掏坏的机会了。

娃娃留给家人的魔鬼记忆并不多,小天使的印象,却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

现在成为老小孩了,反倒比小时候更霸气啦,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现在居然堂而皇之了。

厨房禁地,也敢装傻充愣地进去了,有时就是大摇大摆、旁若无人地进去,跟过城门一样。

老小孩了,就不跟她计较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