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一)

2018-02-23 09:3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1日。

早起,站在娃娃酣睡的小窝儿边,就能闻到腐烂苹果的怪味了。一定要去医院了。

娃娃很幸运,最熟悉她病情的杨大夫恰好今天出诊。

“看娃娃的精神还挺好的,该问题不大,化验后看怎么调理一下吧。”认真询问过娃娃来医院的缘由后,杨大夫开了化验单。她的话,真是最大的安慰。

平时周末来看病的小动物特别多,今天很顺,没排多久,血就抽完了。

验血结果需要等待一个多小时。说来也怪,娃娃一到医院,就习惯性地排气,只是比起十天前来看膨胀的肚子时,今天出了声,味道却不至于像上次那样,致人眩晕了。

今天化验结果出来的速度,也特别快。尿酸和肌酐的数值,都不低,分别达到170多和标准值的十倍。

与十天前的检验结果对比,竟然还下降了好多,但无论如何,需要治疗了。其实上周,就需要采取治疗手段了,只是被狗东西的消化不良状况掩盖住了。

输液室里,娃娃再次挂上了输液管,针头扎进了娃娃身上,说不心疼,真的是假的。

这里的病友很多,守着各自的毛孩子,彼此攀谈着。

此时,一条身躯硕大的黑背,被推了进来。它是肾衰竭,不吃不喝了两天了。刚刚看到它时,走路已经非常吃力了,一步三晃的,抬起眼皮都很费劲。陪伴它的唯一家人,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为了治好黑背,老人已经来过医院很多次。

这次来,大夫说,除了透析,已经无能为力了。无奈之下,老人决定送它安乐……麻醉针打下去了,黑背奋力抬起头(但只是瞬间,便重重地耷拉下去),张望老人离去的背影。相信,在场的人们,都能够理解老先生此时的心情。黑贝才十岁。

宽敞的输液室里,静得空气都像是凝固了。

娃娃加油!为你骄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