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二十)

2018-02-22 09:5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20日。

娃娃的食欲突然恢复了。早饭吃了一整片面包,没拌一点鸡肉。晚饭,两小片广东香肠拌狗粮,也风卷残云了。带出去遛弯回来,半把狗粮什么都没加,又吃了个干净。真是太棒啦。

上了岁数,毛孩子的狗毛明显稀疏了。

天冷了,出去溜达,衣服是少不了的。娃娃今天穿的小帽衫,真是让人喜欢。帽衫造型看上去像米老鼠,是娃娃的大姑给买的。

衣服通体是深蓝色的,从两侧肩部(前肢)各引出一条红底白点的背带延伸到腰间,象征性地吊着盖在屁股上的红裙子。

帽衫的帽子纯属装饰,在帽子上面,缝着一蓝一红两个蝴蝶结。娃娃穿着这身衣服,走起路来特别萌,尤其是那两对蝴蝶结,一左一右地摇摆着,从前面看,活脱脱地像动画片里的米老鼠。而从后面看,则更有人认为娃娃是只猫。

有很多很多次,穿着这身小帽衫出门儿,娃娃被误以为是猫。尤其是院子里的小朋友。“妈妈,猫猫。”“这不是猫咪,是条狗狗”。“就是猫咪,她就是猫咪,她的耳朵还立着那……”这是听得最多的母子对话。

更有甚者,好几次有人好奇地走过来询问,这是猫?还是狗?

也难怪许多人纠结这个问题。养了娃娃那么多年,就是现在没见过娃娃的朋友,问起这毛孩子的长像,狗爹的回答必定是:“从后面看和猫样子一样,只是从正脸看,嘴巴是尖的,像老鼠。”

前面提到,狗爹曾为小母狗为什么还长胡子纳闷儿了很久。娃娃刚来北京时,大智慧狗妈也曾为娃娃直立的耳朵烦恼,还要去医院给娃娃做个手术,让那双精神的耳朵耷拉下来,这真是急坏了狗爹和娃娃她大姑。

直到带娃娃去了附近的医院,人家大夫说,许多狗为了好看,还要做手术,让耳朵立起来,怎么能让这么好看的立耳,耷拉下来呐?!于是,狗妈从善如流,最终放弃了当初的念头。

狗儿把主人当成了自己的全部,信赖主人,忠诚主人,和狗狗在一起,不尽心地疼爱它们,真是愧对良心。

毛孩子虽然嘴很壮,但身上的味道重了,是酮中毒所特有的味道。

关爱无需轰轰烈烈的,多上点心,就行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