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十九)

2018-02-14 09:0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19日。

今天,是家里的一个重要日子。

19年前,也就是1999年1月19日的下午,娃娃乘坐民航飞机,从珠海飞到北京。

从这天起,娃娃与狗爹和大智慧狗妈,结下了不解之缘。娃娃从此不再会有新的主人,不用再担心被转送到陌生的环境中,因为这里就是她的家,她就是这个家的主人之一,这个家是她终身的归宿。

第一眼见到娃娃,是在首都机场的货运中心。与其说是接娃娃,不如说是提货提到娃娃,更为准确。

把提货单交给工作人员,等了好久,淡粉色铁丝笼子被拎了出来,黑白色的娃娃,大耗子般的卷曲在里面,缩成一团,一阵阵地哆嗦着,惊恐万状的眼神,窥视着新鲜的一切。

珠海到北京,相距2200多公里,一月份两地的温差,达十几到二十摄氏度,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跨越两个季节,从温度适宜的秋季,突然闯进严冬,对于只有六七个月的幼年犬来说,是太严峻的考验。

漫长的飞行时间,孤零零地放在黢黑的有氧仓里,对幼小娃娃的精神,比体感的寒冷,想必是更大的折磨。

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娃娃由此,开启了快乐的童年时代。赶紧的,娃娃的小姨把又冷又怕的毛孩子抱出笼子,坐进朋友的桑塔纳,回家!

那时的娃娃,叫花花。花花的身量,只有三四十公分长,说她是个活脱脱的大耗子,一点不过分。

首先,花花长得尖嘴猴腮的。有的朋友说这是贬义词,不适合花花,可实际上,她就是个耗子的模样。

其次,尖嘴两侧和耗子一样,长着长长的胡须。为胡子的事,求教过许多人,至今没有答案,就是母狗怎么也会长胡子?

第三,花花长着一对立着的耳朵,哪里有动静,耳廓就转向哪里,像一对天线,总是像耗子般的警觉,胆子和老鼠一般大。

可怜的孩子,来到家里,总是谨小慎微的,缩头缩脑的,一副受气的样子。

在花花面前,动作稍微大些,她就会立即平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地缩着,紧紧地夹住尾巴……

决定性格的,有遗传的因素,但还与其成长过程不无关系。毛孩子虽然刚来家里时,只有半岁多大,但阅历已经比较丰富了。

此刻,夜深了,马上就要和娃娃迎来新的一天,看着她在小窝里香甜地熟睡,更是由衷地感谢19年前最终决定,将花花从珠海送到北京的娃娃她大姨。

 

敬告读者:

从腊月三十(2月15日)到戊戌年正月初六(2月21日),《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停刊。正月初七(2月22日)恢复连载(每周一到周五)。衷心感谢大家对娃娃的关爱,祝读者朋友们新春快乐、财运兴旺、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