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十八)

2018-02-13 09:0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18日。

娃娃脾气虽好,却记仇儿。

据一个养狗的把式说,娃娃是吉娃娃和小猎犬爱情的结晶,她的亲爹是吉娃娃。

受亲爹、亲妈的遗传,所以娃娃生就尖嘴猴腮的脸型。

小时候,毛孩子特别喜欢和家里大人玩耍。

逗娃娃玩儿时,狗妈特别喜欢攥住孩子的尖嘴,有时候还用带有弹性的发圈,套住孩子的尖嘴,然后瞧着小毛孩儿,用两个前爪儿往下扒拉……

事实证明,狗儿们愿意和家人玩耍,却并不喜欢被人攥住或绑住嘴巴。

听邻居朋友讲,因为攥住他家小狗的嘴,狗儿急了眼,挣脱后一口咬穿了大拇哥的指甲盖。

没有比较,就不知道娃娃脾气有多好。娃娃的尖嘴没少被狗爹狗妈攥着玩,但从来没急过。

不急眼,不意味着毛孩子不记仇儿。

绑过娃娃尖嘴巴的发圈,就成了被报复的对象。

下班回家,发现那黑色发圈在地上,捡起来放在玻璃茶几上,没当回事儿。

又是一天下班,那发圈又丢在地上,于是发现不对劲儿了。发圈有点湿润,还飘着臭味……与娃娃嘴巴的味道完全吻合。

沙发靠背上,放着一排各种属性的毛绒玩具,有八九个。只有小白鼠是两个,其他的都是单个的。

娃娃是尖嘴,特别像小白鼠,狗妈就总喜欢用这对小白鼠怼娃娃……逼得毛孩子在沙发上躲来躲去,无处可藏。

结果猜也能猜到,那一阵子,每天下班回家,沙发靠背上的其他毛绒玩具,都会安然无恙,唯独那两只小白鼠,被扔在地上,还带着娃娃的口臭味。

娃娃的报复心理,从小就有。

记得刚刚来京时,只有几个月大的娃娃,特别喜欢和狗爹狗妈在一起,尤其在休息时,不愿离开卧室,扒着床沿乞求。但那时,怕毛孩子夜里哼唧,就把她关在卧室外。娃娃总是“吱吱”委屈一会儿,然后就没动静了。

第二天早上打开卧室门,准有巴掌大的一小滩尿。连续几天,天天如此。娃娃虽然当时是幼年犬,但尿量绝对不会那么少,结论就是在抗议。

之后,双方各让一步:休息时,卧室门打开,毛孩子仍然自己睡在门厅的小窝里。门口的小滩尿,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孩子,就是个鬼机灵。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