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十五)

2018-02-08 09:0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15日,周一。

俗话常说,“狗眼看人低”。实际上,许多时候,是“人眼看狗低”,低估了小动物们自身的能力,因而喜欢将自己的意志和好恶,想当然的强加给宠物。这样做,大多是出于对宠物的疼爱,或者是出于好玩,却全然忽视了狗儿们的天性。

记得娃娃从珠海来北京时,也是数九寒冬,那时娃娃才六七个月。下楼散步,娃娃很不愿意走。

大概是换了新环境的原因,一下楼,就紧紧夹住尾巴,缩着脖子,趴趴着原本直立的耳朵,还一阵阵地浑身哆嗦。

担心娃娃冻坏着凉,于是给她买了件粉色小绒衣,上面还有一个小帽子,毛孩子穿上这帽衫的模样十分可爱(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身上有了衣服,娃娃还是不愿意走。莫非脚冷?于是,又为娃娃添置了两双小皮鞋。记得两双鞋都是高腰的、系带儿的,底儿都是皮的,很柔软。一双鞋的面儿,是红色的,带有小暗色的花。

每次穿鞋,都会费上九牛二虎之力。

这下可好了,穿上鞋子后,娃娃简直不会迈步了,走起路来就像小脚老太太,磕磕绊绊,东扭西歪。

别看穿鞋要费老半天的功夫,可丢的倒是很快。不到一周,两双鞋都不全了。对了,娃娃的鞋不能按双算,而应该按套,一套四只。

看得出来,娃娃被穿鞋,是极不情愿的。穿上后用牙去咬,小眼神中透着无奈……

一天,出去没多久,就发现娃娃的鞋子又丢了一只,索性就给全脱了。缩头缩脑、不愿走路的娃娃,就像被解放,立刻撒起了欢儿,在小区枯黄的草地上,发疯似地转圈狂奔,还时不常做出腾跃的动作,引得许多邻居驻足观瞧。

顺其天性,对于宠物来说或许是最幸福的。给娃娃穿鞋,真是好心办的一件坏事儿。

(责任编辑:林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