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十三)

2018-02-06 09: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13日。

“娃娃很能活。”这是宠物医院的秦大夫,见到娃娃的第一句话。

一清早,娃娃吃喝拉撒一切正常。

一下子,感觉天那么蓝啊,心情那么的好。

前一天,离开宠物医院时,大夫给了两个假设:一是娃娃进食后依然腹胀,不正常,那么就要带她复诊治疗。二是一切正常,那么就继续打两天消炎止吐针。

托大夫的福,娃娃虚晃一枪,吓了狗爹一身鸡皮疙瘩,然后变得若无其事,和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虽然可恶,却也是最大的庆幸!

经此一役,也是好事,至少提醒一下狗爹,娃娃虽然到了吃一口、少一口的年纪,如果想要她有质量的多活几天,依然要一如既往地严格控制其饮食。

如果放松了饮食结构的管控,完全根据娃娃的好恶提供吃食,会害了她,加快其内脏的负担,缩短这毛孩子的寿命。

好心,掌握不好度,会适得其反,这是经验反复验证过的。

原本知道娃娃胰腺有问题,不能进食油腻和肉食,却偏偏投其所好。昨天早上,将嚼烂的牛肉和剪碎的鸡肉与配方狗粮掺合一起,喂了娃儿,这家伙一点儿不客气,风卷残云,吃得很香,结果下午就出了问题。

下午的呕吐物中,就有尚未消化掉的肉。血淋淋的教训啊。都是狗爹的过错。

大夫说,去年8月,和娃娃一起在宠物医院里输液抢救的小病友——那只聪明的暹罗猫,挺了三四个月,最终“谢幕”了。

大夫再次叮嘱,不能再给娃娃吃肉了,实在不行,一定要少给她吃。否则,也会加快娃娃的“谢幕”步伐。

过了昨天的那个坎儿,狗爹相信娃娃,定能跨入狗年的门槛。

今天,离第二个期望点,还有一个月零两天。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