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九)

2018-01-31 09: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9日,天气晴朗。

清晨醒来,听到娃娃的鼾声,心里踏实。

怕这孩子憋不住尿,娃娃她娘将其抱进浴房,进去就找到地漏口,然后尿如泉涌,绝大部分灌入了地漏。亲眼所见,多乖的孩子,常常为之感动。

时常出现点状况,已经是新常态。就在离元旦还有五天的那天凌晨三四点钟,娃娃在睡垫上,四蹄儿玩命踏步,一直弄到狗爹大醒,立即将其抱起来,可就是这个猫腰的瞬间,孩子小便失禁,直接排泄在睡垫上,然后挣扎着不让抱。

下地后,在房间里四处游走,进入书房的沙发脚踏与飘窗墙之间,钻到写字台下面,转到厅里奋力爬进郁郁葱葱的绿箩枝蔓中,脑袋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似乎没有了意识。

漫无目的的乱撞中,时而停下来撕心裂肺地惨叫。

这个早晨真是黑色的。

此时,去宠物医院,是唯一的行动指南,希望黑夜尽快结束,希望时间过得快点,希望门诊的大夫早点出现……

大夫诊断,是娃娃的心脏病发作……

刷卡,抽血,化验,然后缺钙,血色素偏低,肾、肝指标偏离正常值很高。

大夫说,眼前最要命的是心脏病,每天要坚持吃心肝肾的药物,还要备上速效救心丸,每天还要喝五毫升葡萄糖酸钙……

药都好办,只有氧气袋充氧还真是问题。之前提醒过家里有老人的朋友,家里备个氧气袋什么的,但哪里充氧真的不摸门儿。

药店只销售氧气袋,而不给充装氧气,附近的三甲医院也没有。转到社区医院,充装氧气的问题解决了,甚是欣慰。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如果将能为其做的,都做到位,帮助她健康、舒服地多活些时日,也算是尽了心。

毛孩子们对主人而言,没有任何私心杂念,它们最大的心愿,无外乎吃些好吃的,却把快乐,源源不断地带给它们眼里的亲人。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