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八)

2018-01-30 09:0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8日,二九第九天。提前有点儿三九天的架势了,风大,瞬间说是七级。冷,白天最高气温降到2摄氏度,加上嗖嗖的大风,身上的汗毛都立着。

天寒地冻,却收到个高规格的热烈迎接,这是出乎意料的。

户门一开,毛孩子已经候在玄关,扬起前爪,扑向一身寒气的狗爹。瞧那毛儿已经稀疏的尾巴,都要摇掉了。时不时地还发出尖叫声,并兴奋地打着嚏喷……

这一套迎接礼仪,是毛孩子从小到老,确切地说,是从小到去年(2017年4月)春天,几乎每个工作日都会上演的一幕,特别享受。

去年四月,娃娃的左眼眼角膜溃疡,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基本治愈。但宠物医院小刘大夫说,这个眼疾的复发率特别高,娃娃年事已高,此病可以忽略不计了。

没过多久,娃娃又吞食了异物,这次却差点要了狗命,于是做了与死神相搏的开膛破肚手术。正是因为这些一连串的病痛折磨,小娃很长时间打不起精神,以致常年延续下来的礼仪,被荒废了。

新年,2018年,刚刚没几天,娃娃却表现出了不少新气象,今天以传统方式的迎接,真是喜出望外。

每天下班开门后,娃娃的热烈迎候,的确是一个享受,这也许是不养狗的朋友们所无法理解的。狗儿们听觉异常灵敏,常常在你回家开门之前,早已经等候在门口附近。

娃娃的爹妈在进门前,时常商议一件事情,那就是谁先进门……

因为先进门的人,会享受到娃娃最为猛烈的暴风雨般的迎接,她会抱着你的裤腿,求抱,并在你的脸上嗅来嗅去的……进门礼的兴奋时间,要有三五分钟的时长,然后毛孩子那颗激动的小心脏,才能平复下来。谁后进门,也会被娃娃照顾到,但多数情况下,只是在毛孩子兴奋之余,与后者暂短地打个招呼,而已。

今天下班后回来稍晚,不曾想收到了这么一份惊喜。马上,还有一份惊喜,就是娃娃把尿,再次尿到老地方——厕所里,真是太乖了。

说真的,娃娃兴奋地迎接,是让人感动,但也十分让人担心这小老太太的心脏,对于二级心衰的超级小老太太,大喜大悲,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对其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