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七)

2018-01-29 09:1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1月7日。

要与几位同行朋友聚会,没敢睡周末懒觉,但娃娃起得更早,还是尿在她的小窝旁边上了。真的一点不怪她,一则是她真的老了,二则是她的病拿的。关于她的仁义,还要从拉尿说起。

1999年1月19日,小毛孩儿从珠海飞到北京,刚进新家门儿,就四处转悠,像在找什么。

那时候娃娃爹认为,孩子肯定是尿憋的,就把她抱进了厕所。几分钟后打开卫生间的门,地上果然多了“一条黄河”。这是娃娃开始她幸福一生的里程碑式的第一抔尿。

据说,毛孩子们到了一处没去过的房子,四处转腰子,说明这里定是吉宅。这说法,当然是迷信。权且当真吧,娃娃一到家里,就带来了好兆头。同时,毛孩儿也来到了珍爱她的人家。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缘,是命中注定的。

书归正传,还从娃娃拉尿,说她的仁义。

从毛孩儿进门的那年那月的那一天开始,就没有在屋里乱尿乱拉过(生病期间除外,娃娃曾经失去意识,大小便失禁,可怜的孩子)。如果因为恶劣天气,主要是接连下大雨,不能带娃娃出去玩,她就一定会自觉去厕所尿了,便便却尽量憋着,最长时间,可怜的毛孩儿能憋上三天。最后实在难受了,才非常吃力地便在厕所里。便便非常干了,拾起来,都像小石子一样坚硬。心疼。

如厕,没有人监管,都是娃娃自觉的行为。从她开始到的住址,之后又搬了三次家,再也没有训练过娃娃,她却知道哪里是厕所,去哪里拉尿。

这是让娃娃爹感到无比骄傲的,不用说了,是因为她乖巧、聪明,特别仁义。最后一点,这毛孩儿特别像她爹。谁的孩子都像谁,如脾气、秉性,包括长相。

娃娃是很不容易的,坚持了那么久、那么多年,直到去年春天,娃娃还对准厕所的地漏拉尿,每每看到高龄的娃娃,还能如此理性,如此坚守原则底线,感觉一些人的德行,不如咱家的毛孩儿。不仅不如,还是天壤之别的。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