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

78岁钢琴家刘诗昆收徒“造梦” 曾是钢琴神童

2017-08-08 15:51:16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晓雨)2017黄龙音乐季国际钢琴艺术周正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如火如荼进行中,这场国内顶尖的钢琴音乐交流盛宴吸引了全国十多万名青少年钢琴爱好者的报名参与,而刘诗昆、元杰、谭小棠等著名钢琴家在钢琴艺术周期间也特别开设大师班亲自收徒与参赛选手零距离接触并为其“造梦”,成为本届钢琴艺术周的最大亮点之一。

现年78岁的刘诗昆是年少成名的钢琴神童,10岁便获得中国少年儿童钢琴赛冠军,17岁获得在匈牙利举行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特别奖,19岁获得世界迄今为止最顶尖的国际钢琴大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亚军,是在世界钢琴比赛中获奖级别最高的华人之一,曾被美、法、英等几十个国家元首接见。曾获西雅图国际钢琴大师邀请赛第一名的元杰是我国十大青年钢琴家之一,美国《纽约时报》称赞其为“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被著名纪录片《钢琴的黄金时代》的导演杜拜评为“新一代钢琴家中不可缺少的钢琴诗人”。

据了解,国际钢琴艺术周是2017年黄龙音乐季的两大主题赛事之一,除了元杰、刘诗昆等钢琴名家亲自收徒,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黛博拉·莫里亚蒂、英国著名钢琴大师戈登·弗格斯·汤普森、维也纳音乐大学钢琴演奏家宋允鹏、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张维等中外钢琴名家也将亲自授徒,堪称国内青少年钢琴爱好者的一大福音,而著名华裔青年钢琴家安宁8日举行的“快乐钢琴”音乐会也是本届国际钢琴艺术周的重头戏之一。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