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万象>>

【美国印象之四】 国民的诚信意识

2017-06-30 10: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周良屏

这两天到大型超市购物又有一个新发现,在结帐时采用自助结帐的方式,一个工作人员会同时监督几个结帐机。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去英国回来后和我谈到过超市自助结帐的事,感觉很是新颖,同时也很佩服人家国民的诚信意识,今天在美国我也体验了一把。大型超市美国目前都在实行自助结帐方式,购物后大家排队自助结帐,先扫完每件商品的二维码,然后刷卡签字,这样一来超市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顾客节省了时间,但是会不会有逃客呢,我想他们应该会有一套对待不诚信的惩罚制度。

这个新的购物方式,我认为要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囯民要具有很高诚信意识后才能实行,其次商家要有以人为本的意识。这样既节约了商家的人工成本,降低了商品价格,又方便了百姓,利民利商,何乐而不为呢。

国内在商品匮乏时代(应该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我们买酱油打醋,可选择的几样日用消费品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当时就是什么都值钱就是时间不值钱。九十年代大型超市引进国内,我们感觉很新鲜,要什么东西自己选择,统一结帐。开始时会担心物品丢失,在没有监控的时代,要靠工作人员的火眼金星盯着顾客,把每个人当贼防。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了超市购物,可困扰我们排队结帐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商家只能在高峰时多开辟收费通道。现在国外创新了自助结帐方式,不知何时能引入国内,到了我们这里水土服不服,适应不适应,该是对我们国民诚信意识的又一挑战。我们拭目以待,期盼早日实现。

                                                                                                           2017.04.27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