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特检战士,青春无悔

2017-03-30 16:5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 黄金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永亮,出生于1978年,祖籍在甘肃天水,生在山东长在山东,身上兼具了西北人吃苦耐劳精神和山东人豪爽踏实的性情。在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就在榆林娶妻生子,安营扎寨,所以也算是背井离乡。现在担任榆林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电梯检验中心主任,同时也是电梯检验师和起重机械检验师。所在科室连续被评为“先进科室”、个人也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是一名党员,更是服务者。由于工作勤勉踏实,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2010年他被组织吸纳发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党员后,他更加认识领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内涵。随着工作的一步步推进,他越来越体会到工作中服务态度的重要性。工作需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检验现场,当一名检验人员意味着要运用技术、经验,依据检规,保证特种设备检验依法且高质量的完成。因为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永远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而优质的服务往往能事半功倍。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却达不到检验条件时,他时常会亲赴现场,耐心解释,并帮忙协调解决以

达到检验条件,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亮主任”。有时候,检验的设备在山沟里,坐车也得两三个小时,碰见路况不好或者道路堵塞的情况,只能扛着工具徒步前行,他毫无怨言。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他被评为党员“先锋岗”。评语是:按照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和服务质量赢得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他是一位领导,却更像战士。从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除了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外,还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他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现场检验经验,先后顺利考取了电梯检验师证和起重机械检验师证,迅速成为了单位的技术中坚。2016年12月,被任命为电梯检验中心主任,但他依然如故,依然低调,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特检第一线,任凭风吹雨打,哪怕道路湿滑。塔式起重机械在检测过程中,检验人员需要爬上高高的塔吊,遇到有风的天气,塔吊会轻微摆动。高空作业和地面不一样,即使是轻微的摆动也会让人绷紧神经、紧张万分,但他镇定自若,在塔吊上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测工作。“轻伤不下火线”,轻微的感冒发烧一般羁绊不了他工作的步伐。他就是一名特检战士,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他是一个父亲,却聚少离多。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在外人看来是工作狂的他,身兼着对事业的忠诚,

更担负着为人父母的责任。特检工作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加之榆林近几年特种设备数量急剧增长,在检验人员缺乏的情况下,人机矛盾日益凸显。而根据目标管理方案,检验申请完成率(具备检验条件)必须达到百分之百,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所以检验人员基本上每个周都在各县出差检验。在谈起妻子和女儿时,他的眼里流露着幸福、满足的光彩,但更多的是一个父亲对于聚少离多无法为妻分担更无法时时刻刻陪伴女儿成长的愧疚和自责。女儿的家长会从来没有他的出席。女儿生病了,他只能默默祝福或者在电话里嘘寒问暖,焦急的心情溢于言表。往往只能在难能可贵的不需要加班的周末,陪陪女儿。对此,他哽咽了。他对妻子说:“国家二胎政策是放开了,但是我经常不在家,一点也分担不上,还都得你来操劳,所以咱就不要了吧。”其实他不是不想,多少个夜晚都为了这个事作思想斗争。他只是不想让妻子太辛苦,不想让孩子缺少他的陪伴。可他不能自私地把所有的家庭重担都放在妻子一个人身上,妻子已经为了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了。这也是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后,他毅然决然放弃生二胎想法的根本原因。太多的错过成为他人生永远的遗憾。可是,他没有后悔。他说:“事业嘛,干嘛。既然选择了做一名特检人,我就做好了牺牲和付出的准备。我没有鹤立鸡群,有太多的人和我一样。”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走法,一样的事业不一样的干法。放眼望去,前面的路还好长好长。王永亮同志深深明白,路上等待他的不仅仅是奖牌和口碑,更有奖牌和口碑后面的艰辛与付出。但经过将近十五年的磨练与洗礼,他有足够的能力和担当,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再次出征,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无悔。

(作者单位为榆林市特种设备检验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