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326家影院因瞒报票房被罚 126家停业整顿

2017-03-22 15:00:14 人民日报客户端

326家影院因瞒报票房被罚 126家停业整顿

人民日报客户端3月21日报道 《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电影主管部门重拳出击,以执法必严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首批查出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326家影院实施严厉处罚。

经过深入调查核对,电影主管部门掌握了部分影院2016年以来瞒报票房的有关情况。根据《电影产业促进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于3月21日下文通报处罚结果,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影桐乡嘉博影剧院等63家影院瞒报票房超过10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90日,视整顿情况由原发证的电影主管部门重新核发其放映许可证。

二、浙江杭州塘栖新世界影城等63家影院瞒报票房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情节严重,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60日。

三、对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星鑫国际影城等110家瞒报票房在1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影院,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四、对90家瞒报票房在10万元以下的影院,进行内部通报警示。

五、以上所有违法影院必须限期向片方返还截留片款,并书面报告瞒报票房、逃避监管的作弊手段;在省级电影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之下,由县级电影主管部门对违规影院的主要责任人、关联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六、温州雁荡院线、江西星河院线两家公司违法影院数量多、占本院线影院比例大,暴露出严重管理问题。责令其即日起进行整改,整改期间不得开展新的影院加盟业务;视整改情况由原发证的电影主管部门重新核发其发行许可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负责人指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偷漏瞒报票房行为是电影行业长期以来的“痼疾顽症”,严重破坏市场秩序,妨害产业发展。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及文化执法机构要以坚定的决心,持续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决不姑息,推动“电影市场规范年”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升级后的国家电影数据平台为电影市场监管及常态化的数据比对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继本次通报之后,全国电影市场专项治理办公室对影院票房数据的核实工作还将持续展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