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豫剧《焦裕禄》巡演正式启动

2016-04-08 10: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2015年4月2日,河南豫剧院三团在郑州市新华建国饭店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豫剧《焦裕禄》传播交流推广演出启动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省直工委、河南省文化厅等相关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遴选的监督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该剧首场汇报演出。

   焦裕禄是现当代深刻影响中国社会和广大干群心理的典范,是各级干部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豫剧《焦裕禄》是河南豫剧院三团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该剧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用艺术手段在戏剧舞台上重新演绎了焦裕禄的光辉形象,歌颂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心一意为民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执政理念,为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擎起了一簇闪耀的灯火。该剧先后荣获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剧目一等奖”等奖项。

   为进一步宣传焦裕禄精神,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受到教育、受到启迪、受到激励,充分传递中原文化正能量,唱响中华民族主旋律,该剧将在河南、山东、湖南、湖北、江西、上海等省(市)交流巡演20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