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2016浙江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会议召开

2016-02-14 10:2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29日,浙江省文化厅组织召开2016年全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2015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重点任务。

   2015年浙江省文化系统以创建全国文化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三严三实”为要求,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文化政策谋划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果,谋划起草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二是文艺创作生产呈现新气象,浙江省30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功举办了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开新局面,牵头制订了浙江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标准》。四是传统戏曲保护与传承迈出重要步伐,率先制定实施了《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振兴计划》。五是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三项全国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六是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明显,浙江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藏品报送进度达97.51%,探索了非遗主题(实验)小镇建设。七是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实现新发展,研究制定了浙江省《关于扶持木雕根雕石刻产业传承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扶持文房产业传承发展的指导意见》。八是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有效服务大局,多次受到文化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我国驻外使馆的表扬。九是重大文化设施建设态势良好,浙江音乐学院校园建成投用,中国丝绸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浙江小百花艺术中心项目、浙江自然博物园核心馆区等项目整体推进。十是各项保障建设进一步加强。2015年,浙江省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对外文化交流、古籍保护、文化法治等工作分别在全国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一系列重大文化政策的落实之年。全省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改革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着力提高文化治理能力,提升文化发展品质。一要抓“十三五”规划稿的完善,二要抓重要文化政策的落实,三要抓G20国际峰会的服务,四要抓艺术精品的创作,五要抓改革的深化与扩面,六要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构建,七要抓文化产业和文化市场的发展,八要抓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的推进,九要抓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的交流,十要抓文化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五大理念引领文化新发展:一要在创新发展中激发文化活力,二要在协调发展中推动文化均衡发展,三要在绿色发展中充分发挥文化的重要作用,四要在开放发展中提高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五要在共享发展中实现文化惠民。会议要求全省文化系统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率先发展、坚持精准发力、坚持廉洁从政,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面做好2016年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文化建设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