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中美安迪影视"一千零一影"走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2015-12-16 10:5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14日,中美安迪影视“一千零一影”走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学校的大礼堂内,知名导演、校方领导、及众多影视制作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中美安迪影视继“安迪杯”中国成语微电影大奖赛之后,又一次汇集心力为传播中国文化所作出的切实行动。



  本次活动首先展映了4部优秀的获奖作品--《作茧自缚》(《重生》)、《世态炎凉》(《77公路》)、《心心相印》(《最亮的星》)、《舐犊情深》(《遗忘的电台》),青年导演刘卡达亲自就微电影的创作过程,从取材选址、拍摄手法、剪辑处理等方面,向现场学生进行着全方位的讲解说明。影片展映完毕之后,中美安迪影视董事长安迪樊还通过远洋视频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讲述了他心底对于传播中国文化的目标期许,还面对面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未来发展的疑虑困惑,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活动结束后随机进行的采访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又对中国文化多了一份认知和期望。



  据了解,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是中美安迪影视“一千零一影”走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之后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其它各大中院校,为传播中国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孜孜不倦。作为响应“一带一路”文化输出的一个代表项目,中美安迪影视通过系统化整理“安迪杯”中国成语微电影大奖赛获奖作品,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一千零一影”,并携部分主创人员积极开展校园行专题讲座活动,为影视新生代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为传播中国文化洒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放眼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厚重悠久的文化沉淀,历来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与骄傲,作为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成语更是征服了一代代国人,焕发出长久不衰的迷人魅力。众所周知,当下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重要的经济体,而与之相辅的中国文化却遗憾地被遗落于角落。应该说“一千零一影”校园行是一种抛砖引玉的行动,安迪樊希望通过与高校间的紧密合作,能够带动起全社会共同投身于时代前行的洪流中去,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出国门,以一种东方之姿永远傲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