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从写字出发——叶一佳书法作品展

2013-06-28 15: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3年6月28日-30日,叶一佳书法作品展在京举办。该展是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至爱无声公益基金、厦门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共展出叶一佳新近创作的书法作品约60幅。

   上下数千年,汉字书法根深叶茂,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血脉鲜活的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成为了我们的国宝家珍。

   汉字书法中的简约之美、中和之美、气韵之美能陶铸青少年朋友的情趣和心灵。汉字书法意美、音美、形美,能怡情养性、益心励志、增益才智,令千千万万青少年立志步入这神秘的殿堂,窥赏中国文化的堂奥。

   进入信息时代、数字化时代,汉字书法乃成为中国人审美观念及哲思心灵的外射,成为最引人入胜的、最为普及的艺术。

   1996年12月生于厦门的叶一佳(图中人物),现就读于福建省双十中学。她七岁习字,现为厦门市书法家学会会员,创作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类书法展览和比赛并获奖。

   叶一佳从写字出发,开始了她的学习人生。在那规矩、内修、怡情的书法练习中,一佳用动感四射的活力展现着自己少年生命的激昂与怒放。

   数年的临习,她的楷书规矩合度,行书灵动收放自如,隶书巨细连绵,无论是横竖转折,还是点线连贯穿插,看上去都运用有度,疏密停匀。有的作品有些字,写来还直抵艺境,像风筝飘带一般朝着美的高处飞去。

   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世界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而汉字艺术就是中华文化的根柢和本源。青少年亲近汉字艺术就能找到一把属于自己的、能够打开蕴涵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文化意识、想象力、创造力的钥匙。

   “从写字出发”“以字育人”,是这次叶一佳书法作品展的主题。这次书展,不仅是在展示一个女学生的习书成绩,还期盼的是中国书法独特的“规矩之正、内修之气、怡情之美”,能对青少年教育和他们的人格修养有所助益。

    汉字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灵魂,中国书法是一种伟大的艺术。

    爱我中华,从汉字书写出发!

    小边  文并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