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7旬老太46年集毛泽东像章5万枚 称"见证历史"

2013-02-05 16:21:26 新华报业网

   自上世纪60年代起,王秀珍就迷上了收藏毛主席像章。年过七旬的她历时46年,跑遍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收集了毛主席像章5万枚。

   谈起“红色收藏”的初衷,王秀珍说,“我出生于1943年,与新中国一起成长,收集毛主席像章可以见证这段历史,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记者本周走进王秀珍兰州的家。放眼望去,电视机柜里、墙壁上、立柜中、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像章琳琅满目。客厅门前,摆放着一座高约2米的毛主席陶瓷雕像。

   王秀珍如数家珍地说起自己的藏品。她说,5万枚像章包含金、银、铜、铁、铝、胶木、玻璃、泡沫、竹子、石头、玉、陶瓷等近30多种材质。“其中最大的一枚像章是原来挂在火车头上的,直径达54厘米,而最小的像章犹如拇指盖大小不足1厘米。”

   谈到几十年来收藏的艰辛,王秀珍淡然一笑。自1967年开始收集像章,她跑遍了祖国的东西南北,生活拮据使她经常借钱,只为购买一枚心爱的藏品。“每次收集到一枚独特的像章,仿佛孩子得到糖果般开心。”

   “最为珍贵藏品是高2.2米,宽1.5米的毛主席丝织挂像。这件制作精良丝绸像现在全国也不多见。”王秀珍说,曾有人出十万元高价收购,被她拒绝了。“因为我收集不是为了赚钱,主要是出于对伟人的怀念,对历史和文化的热爱。”

   王秀珍介绍,她还分门别类地收藏不同时期毛主席宣传画、油画、雕塑、书籍等在内的红色藏品。“在全国的像章收藏中,我也算小有名气。”王秀珍笑着说到。

   甘肃省收藏协会会长鲍建和表示,毛泽东像章分为早期章、中期章和后期章。作为制作种类最广、做工精湛考究、影响意义最深的红色藏品,它不仅记录了毛泽东的革命踪迹,也构成了一部中国现代革命的历史画卷,收藏价值很大。

   对于这些收藏品的去处,王秀珍有她的打算。她说,希望免费展出收藏的各类红色藏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真切地了解过去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更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