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藏家驳斥市场95%是赝品称8千万收藏大军是忽悠

2011-12-30 15:12:24 搜狐

   本次评选“民间十大国宝”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主任姚政先生,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驳斥了媒体关于收藏市场上95%是赝品的说法,认为应该倒过来,95%是真品才对。

   姚政先生认为,中国有5000年的文明史,自古以来,无数人创造了物质财富,其中包括艺术品,更有大量日用品,如今,不管是艺术品还是日用品,不管是存世还是在墓里,都已成为古董,这是个天文数字。而我们今天所谈的赝品,主要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某些地区、某些村庄的人在偷偷摸摸做的仿品。一个是几千年积累下来的天文数字,一个是三十年来做的赝品,主要算这笔大账,真伪比例就出来了。

   通过参加央视鉴宝活动,姚政到许多藏家家里去看,发觉绝大多数都是真品。当然很多藏家都曾收到过赝品,那是一开始眼光差、没经验,但一个藏家不可能一辈子都买赝品,他的收藏水平总在逐渐提高。北京潘家园也一样,东西有真有假,但真东西出来后都被人买走了,积淀下来后,你看到的那些,当然都是赝品。

   一些博物馆专家的冷淡态度为何与民间热火朝天的收藏现状截然不同?姚政认为,一切都是利益在作怪。因为墓里的东西实在太多,是个天文数字,那些专家为了让手里的东西卖出高价,一定不敢承认民间有真东西,因为一旦承认,那就意味着其价值快速稀释,他为国家高价收来的东西就不值那么多钱。“一切纷争,其实都因为利益。 ”

   姚政还对“中国现有8000万收藏大军”一说提出了异议。他表示这完全是胡说,“中国股民,身份证登记过的也就9000万人,你在饭桌上往往能碰到股民,但能碰到几个搞收藏的?‘8000万藏家’这种说法完全是忽悠大家,让你往里跳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