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图文]蒋邦月画中云海梦中情

2007-12-28 1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墨笔再现黄山的奇美与俊秀,是蒋邦月的心愿,如今,他做到了,并且做得让许多喜欢他作品的人为之振奋。
   蒋邦月自幼酷爱绘画,专攻山水,师从著名画家郭传璋、吴广泉,并长期师承前辈名家,注重艺术实践,深入生活,尊重传统,其写生足迹踏遍峨眉山、黄山、庐山等地,将秀润苍茫、缥缈多变的山峰用墨笔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被称为“见笔云”的表现手法,以其难度之高,描述手法之独特,深受美术界赞誉。

   蒋先生是安徽人,现在国家质检总局老干部局工作。他对家乡的山山水水怀有深厚的感情。尤其是黄山,这座坐落于安徽境内的世界名山经常出现在他的作品中,充分说明他那种挥之不去的家乡情结是多么的浓厚。《黄山日出》就是他心中黄山的一个缩影。悉心观之,他笔下的云雾若动若静,若聚若散,飘飘絮絮,时而像无数缥缈的轻纱,飞来荡去,时而涌满千峰万壑幻成海天一色,或成瀚海,或成仙境。远近的峰峦隐现在云端之上,如大海的岛屿;云端的一轮红日,像一位略带羞涩的少女,给人以无尽的遐想和深思。

   蒋邦月画的黄山,其神韵表现在自然、静谧中孕育着无限生机。他切实理解了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依,云雾是山的灵魂的真意,其画笔着意在峰、松、云上下足工夫。黄山的松以奇而著称,在蒋邦月的作品中千姿百态的黄山奇松或依岸挺拔、或独立峰巅、或倒悬绝壁、或冠平如盖、或尖削似剑,体现了“无树非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的意境。

   作为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会员,蒋邦月的绘画功底厚重,他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他的作品在2000年参加国家机关书画展获奖,并入编书画集。2001年参加“翰墨情缘杯”全国书画大赛获二等奖,并入编《艺术家精品大观》集。2002年参加中国当代中老年诗书画艺术大赛并获得金奖,继而荣获首届当代百名杰出作品奖;同年参加首届中国书画小作品大赛,获得一等奖,入编大赛书画集。其多幅作品被国际友人收藏,全国20多家报刊发表过他的画作。相信蒋邦月在今后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曾经读过一则故事,里面讲到一位有点小资的女士从早烦到晚,烦什么呢?说出来也许你要笑。说她看了一部韩国的肥皂剧,深为里面的女主人公的命运担忧,看结束这眼泪就不听使唤了,这倒也可以理解,说明电视剧的人物塑造较成功。这眼泪刚刚揩掉,恼人的事又来了,进得厨房,见到男友为她买的几把刀似乎都不合手,想吃一根黄瓜没了心绪;烦恼似乎应该结束了,但是她不!出了厨房,突然就瞥见那宠物狗的链子又粗又长,差点把自己绊倒,一脚把狗踢得远远的。几样的所谓的烦恼把自己弄得了无心绪。如此看来物质不足以给人带来一份幸福和满足感。一份幸福的心情也需经。《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