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中国汽车质量峰会在京举行

2014-12-23 16:0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指导 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

中国汽车质量峰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徐建华)12月17日,主题为“质量、创新、共治”的首届中国汽车质量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峰会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充分凸显出“质量”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基础保障和发展导向作用。对汽车产业而言,要深刻认识并牢牢把握质量发展战略,把推动产业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着力点放到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上来。
  陈钢表示,质量是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坚实基础,提升质量仍然是汽车行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质检总局鼓励并支持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在提升质量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国汽车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合力推进汽车产业进步与发展。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车销量1168万辆,同比增长8.4%,预计全年产销量2400万辆,将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在数量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我国的汽车质量问题也日益凸显,在12365、中消协、中国汽车质量网等投诉举报数据统计中,有关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都位居前列。
  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科研院校、汽车企业的代表,就我国汽车召回、三包、标准以及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分别做了题为《缺陷汽车召回保障公众安全》、《汽车强制认证改革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就国家在汽车召回、强制性认证等方面的政策和工作进行了介绍。
  汽车质量安全是质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在整车政策法规上也不断完善,在召回、三包、汽车标准、强制认证、进口汽车以及配件执法等方面,质检总局一直在加强质量服务举措,取得了扎扎实实的经济社会效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驻会副理事长王铁夫、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应朝阳、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主任陈玉忠、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冯屹等业内人士,还分别从专家、协会的角度,在峰会上对我国汽车发展的产业政策、汽车召回、品牌发展等进行了主旨发言和探讨。博世中国总部、北汽福田、亚新科等企业的相关人员,则从企业的角度,带来了他们在汽车质量提升和管理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峰会上,质检总局还公布了2014年全国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名单,大众汽车服务中心(北京)有限公司(进口大众)等19家单位成为标杆单位。汽车流通行业还发出了在全国汽车经销商企业开展“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提升活动的倡议书,并邀请有关企业做了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经验介绍。
  会前,陈钢会见了部分出席峰会的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本届峰会由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山巍、办公厅副主任陆春明、法规司副司长薛国芹、执法司副司长李继武,国家标准委总工程师殷明汉,中国质检报刊社负责人,峰会支持单位负责人,协办单位北汽福田、吉利集团管理层人员参加了峰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