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编纂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4-06-30 10:3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6月27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以下简称“大典”)编纂工作会在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地方质检两局以及中国质检报刊社、中国质检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对“大典”编纂出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大典”编纂出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编纂工作经验交流,并对推进编纂出版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梅克保在批示中指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是一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总集成,是宣传国家特色地域产品、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的出版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三个转变”的要求,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落实精品图书“走出去”战略,建设质量强国、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梅克保要求,总局各有关司局、地方质检两局、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质检报刊社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大典”的编撰和宣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为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大典”执行编委会主任、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武津生表示,科技司以及各编写单位将认真落实总局领导的要求,加强组织保障,与当地政府以及有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选配业务精、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同志作为编纂工作负责人;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质量管理,确保工作质量,切实把“大典”打造成为精品图书;采取倒计时的方式加大推进力度,同时通过质检两报加强对“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的宣传。

 据悉,“大典”是一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总集成,将质检总局审批的1600个地理标志产品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卷,约30个产品为一卷,预计出版46卷中文版和46卷英文版,共计92卷,计划于2014年底前完成中文版的出版。“大典”是2012年国家新闻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图书以及2013年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资助项目,定位为立足国家项目、体现国家意志、坚持国家水平,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质检文化精品。在5月进行的深圳文博会上,“大典”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和孙寿山的高度评价。(视频/吴曼配音/何文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