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2014年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活动

2014-06-05 14:4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2014年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活动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2014年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暨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

建设科技质检 推进创新发展

支树平主持并讲话 白春礼授课

  本报讯(记者 孙霞云 通讯员 李莹莹)5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京举办2014年第三期质检大讲堂暨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院士作专题讲座。这次学习也是“质检科技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主持并讲话,在京党组成员王炜、陈钢、吴清海、田世宏、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参加了学习活动。

 白春礼是全球知名纳米科技专家,国家纳米科技指导协调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兼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英国皇家学会等10余个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在讲座中,他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中国创新战略”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系统总结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发展进程,深入分析了现代世界科技发展的特点和趋势,讲解了当代世界主要创新战略和行动计划的特点和亮点,阐述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创新战略选择,对深化质检总局和中科院全面合作、促进质检科技发展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支树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一直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推动创新发展,始终是质检工作的奋斗目标与努力方向。白春礼院长高质量、十分丰满、十分精彩的讲课,带给质检系统更为广阔的科技视野和更加清晰的发展策略,对推动科技质检建设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支树平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质检强,质量强国战略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就建设科技质检、加快推进质检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了三点:

 一要增强推动质检科技建设的责任心。质检技术体系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对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全系统要把科技创新大旗举得更高,增强推动质检科技建设的责任心,努力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奉献质检人的智慧。

 二要增强质检科技创新的紧迫性。面对全球科技、产业竞争的挑战,全系统必须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科学求实的精神,增强自主创新的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加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检疫技术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

 三要增强推动质检事业改革的主动性。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先后两次视察质检一线,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全系统要抓住机遇,深刻领会,从质量强国的全局和质检事业发展的大局,主动谋划改革,积极推进整体实现创新发展。

 总局机关和认监委、标准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地方质检两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科技人员,部分检验检疫分支机构和质量技术监督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共3.4万余人参加学习。《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