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质检系统第四期司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班结束

2013-01-14 08: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系统第四期司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班结束

为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之路赢得自信赢得未来

  中国质检网消息1月11日,质检系统第四期司局级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班总结会在天津天宝培训中心召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作总结讲话,副局长蒲长城主持会议。总局其他党组成员,总师,认监委、标准委、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直属、挂靠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是中国质检事业爬坡奋进、蓬勃发展的几年。许多人心系这个事业,献身这个事业,奉献了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同志对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总局成立以来融合整合的成效和总局领导班子的团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国质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质检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认真把握十八大对质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之路,守住阵地、守住底线、维护大局、维护团结,创造一个更加团结奋进的局面,为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之路赢得自信、赢得未来。

 杨刚在讲话中说,这次集中轮训,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组织的,而且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体现了在会风、文风、学风方面的作风转变。一个月来举办了4期轮训班,共有550多名学员参加,安排专家辅导讲座13场次、录像教学3场次、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共7场次。通过轮训,大家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素养,增添了工作动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学习培训只是个开始,回去后大家要持续学、深入学,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把学习成果带回去,带动班子和干部职工一起学,结合实际学,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

 杨刚还代表党组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十八大对质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之路的信心,一以贯之地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十二字方针。二是以作风转变推进质检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事业科学发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进质检形象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和近期重点工作。

 中央党校党建部党的学说史教研室主任张荣臣、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祁述裕、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田应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分别做了题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学习十八大精神建设文化强国》、《学习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拓展》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马文生/文 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