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2-12-27 09:4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动质检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邬书林杨刚出席并讲话 陈钢主持

  中国质检网消息12月26日,全国质检出版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出席并讲话。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邬书林表示,新闻出版总署高度评价、十分肯定近年来质检出版工作在改革发展方面作出的巨大成就,认为质检出版工作可圈可点,方向明、路子正、工作实、发展快,出版了一大批重要的基础图书、专业教材与普及读物。希望中国质检出版社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争取用好出版这个推动社会进步的杠杆,更好地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科技创新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出质检方面的更大贡献。

 杨刚指出,今年中国质检出版社按照总局党组和支树平局长对质检出版工作提出的要求,把准为大局服务、为质检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出版方向,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和质检事业发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取得了较好成绩。服务质检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转变经营管理机制取得新进展。

 对于做好明年质检出版工作,杨刚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对加强文化建设的要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二是发挥质检出版平台作用,推动质检文化建设。发挥质检出版文化平台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推进质检文化体系建设,弘扬先进质量文化,加强质检文化宣传。三是把握形势任务,推动质检出版工作繁荣发展。要增强风险危机意识,积极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质检系统各单位提供服务;要增强文化惠民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要增强自身建设意识,营造良好的内部发展环境。

 陈钢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标准出版发行是质检出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环节。国家标准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对标准化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十二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标准化工作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支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标准化发展整体质量效益为核心,这样的总思路也要落实到质检出版工作当中。标准出版发行是连接标准制定部门和标准用户的桥梁,是为社会提供标准信息服务的重要窗口,各级标准出版发行机构要增强忧患意识、服务意识与版权意识。

 会议汇报总结了中国质检出版社今年为质检事业发展服务所做的各项工作,介绍了明年的工作安排。一年来,中国质检出版社利用质检出版文化平台,为质检事业发展主动服务,在促进质检工作开展、推动质检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发展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止到今年12月7日,实现发货码洋1.6亿元,同比增长40%;出入库码洋4亿元,同比增长16%;经营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34.3%。

 会议同期举行了《中国质检工作手册》(第一批)首发式暨赠书仪式、《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系列图书编纂启动仪式与编纂工作会,表彰了2012年度全国质检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并向部分院校、部队及社区捐赠了科普图书。

 国家认监委、标准委、质检总局各司(局)、各直属挂靠单位、全国地方质检两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全国质检图书出版发行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朱祝何/文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