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中国质量万里行3•15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03-14 09:2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话贯彻质量发展纲要大计 展望质量强国愿景

中国质量万里行3•15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蒲长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3月13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北京举行3•15新闻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就贯彻国务院颁布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以下简称《纲要》),共同促进质量发展,合力建设质量强国作了讲话。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经济日报前总编辑艾丰就贯彻实施《纲要》战略意义致辞,消费者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会长孙毓敏就健全质量投诉处理机制发言。发布会在全场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蒲长城表示,促进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国务院颁布实施的《纲要》,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今天,我们以“共话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之大计、展望质量强国之愿景、促进质量万里行新发展”为主题,倡导进一步宣传质量理念、弘扬质量文化、规范质量行为、树立质量先进、打击质量违法、传播质量知识、坚持质量维权、举办质量活动,积极营造地方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必将对纲要的实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蒲长城强调,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企业要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多年来,我国企业为丰富产品、提升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很大贡献。但质量发展任重道远,更应发挥企业在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升级和品牌创建中的引领作用。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形象,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贯彻落实发展纲要,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必须建立全社会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责、监管部门承担监管责任的质量责任体系。

 蒲长城要求,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要坚持打假扶优、打击质量违法行为。首先,对那些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惩不贷。其次,要真诚地帮扶,指导企业提高质量水平。大力扶持正规企业以治本,对那些管理不严、产品质量不稳的企业,坚持“打扶结合”。要促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健全质量信用信息收集与发布制度,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记录,及质量信用评价体系。要围绕贯彻质量发展纲要,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质量活动,用质量强国战略凝聚人心,优化质量发展环境。

 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刘兆彬宣读了《促进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2012年行动宣言。总局执法督察司司长、打假办主任严冯敏宣读了《关于表彰贯彻<质量振兴纲要>、提高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质量的先进企业(单位)的决定》。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田世宏作了《纲要》解读。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陈传意发布2011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明察暗访)情况。名优企业代表:海尔集团中国区服务总监齐云山、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质保部部长周杰、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售后服务总监孟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建南等就贯彻《纲要》作了发言。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先进企业(单位)进行了表彰,蒲长城等领导为优秀企业(单位)颁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