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出席中国质检出版社挂牌仪式暨干部会议

2011-10-09 11:0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中国质检出版社挂牌仪式暨干部会议上讲话时要求

把握方向搞活机制做强事业干好工作

杨刚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9月29日,中国质检出版社挂牌仪式暨干部大会在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讲话中要求质检出版社把握方向,搞活机制,做强事业,干好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出版集团。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出席会议。

 支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原中国标准出版社和中国计量出版社合并与转企改制取得的成绩。他说,两社合并以来,坚决贯彻国家质检总局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合并、转制的各项任务,凝聚人心,稳定队伍,推进融合,拓展市场,实现了平稳过渡。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支树平强调,质检出版社挂牌标志着质检出版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质检出版社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始“二次创业”。他就质检出版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把准方向。为大局服务、为质检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是质检出版社要坚持把握的基本方向和基本要求。质检出版社合并转制后,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服务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不能只片面地追究创收。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中国质检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是搞活机制。质检出版社要以改革为动力,建立一套与市场经济相适应、有利于出版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机制。全社同志都要彻底解放思想,尽快从那些不适应改革要求、不符合转企改制实际需要的观念中解放出来,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效益意识、成本意识和竞争意识,努力在用人机制、薪酬分配、过程质量管理、国有资产的运作和保值增值等方面深化改革,建立健全各种机制:灵活的用人用工机制;灵活的绩效考核和分配机制;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

 三是做强事业。一是做强出版主业。要提高出版质量、服务质量,以质取胜,创品牌,出精品,争一流,不断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特别要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的新闻出版规律,大力拓展网络出版、数字出版等业务,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二是做强多种经营。在干好主业的同时,还要研究市场、开辟市场,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开展多种经营,拉长服务链条,拓展发展空间,增加财力物力,增加职工收入。三是做强基础工作。要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特别要注意各种专业人才的培养。也要注意改善办公条件、生活条件。

  四是干好工作。做好出版社工作,要有出版社特有的精神: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肯干的精神;学习钻研的精神;团结合作的精神。

 支树平希望,在质检出版社转型改制、爬坡奋进的特殊时期,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总局领导要给予特别的关心,总局各司局、两委、有关单位、全系统都要进行特别的支持和扶持。大家一起努力,建设一个在中国质检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在中国行业出版群体中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出版集团。

  在质检出版社,支树平和杨刚深入有关部门,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

 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及部分在京直属挂靠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吴珊珊罗莎/文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