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王勇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哈罗德•弗塞斯

2010-06-11 18:00:10 中国质检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6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会见秘鲁驻华大使哈罗德•弗塞斯一行,就我国肉类产品、富贵竹输秘和秘鲁鳄梨、芦笋输华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

 王勇表示,长期以来中秘两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4月,《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中秘自贸区协定涵盖的范围很广,开放的水平也很高,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订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拉美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发展中地区,自贸协定签署后,双方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中秘两国在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方面有着很好的互补性,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式下,中秘两国的经济贸易仍然保持了增长的势头。

 王勇指出,要进一步构筑中秘双方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要不断开拓创新,两国检验检疫部门要开展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使中秘两国经贸合作有进一步的发展。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双方贸易发展。中方质检总局愿同秘鲁有关部门拓展务实合作,通过合作促进食品农产品双边贸易的发展。

 哈罗德•弗塞斯表示,近年来,中秘两国贸易发展迅速,特别是中秘自贸协定的签署,中国成为秘鲁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秘鲁检验检疫机构和中国质检总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技术官员在检验检疫领域交流合作过程中的体现出的专业精神令人敬佩,中方专业技术官员的严谨态度给秘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及时沟通信息、加强技术交流,使中秘两国在食品农产品贸易方面取得进一步的进展。

  质检总局国际司、动植检司、食品安全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