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安徽省质监局公布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抽查结果

2010-06-02 15:1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省质监局公布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抽查结果

 安全帽、安全网产品被国家列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实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和安全标志认证制度,企业只有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安全标志认证后,方可进行生产和销售。质量不合格的安全帽、安全网产品将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隐患。

  2010年1季度,安徽省质监局组织对安全帽、安全网产品组织省级监督抽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取省内获得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的26家生产企业27组样品,经检验,合格22组,抽样总体合格率81.5%。其中密目式安全立网产品9组、合格率100%,安全帽产品18组,合格13组,抽样合格率72%。

  二、质量分析

  本次抽查的检验依据为安全帽、安全网产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相关的国家标准。从检验结果分析,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1、安全帽的标识:每顶安全帽上应有永久性标识包括:标准编号、制造厂名、生产日期(年、月)、产品名称(由生产厂命名)、产品的特殊技术性能(如果有)。永久性标识是通过刻、铆、缝等方式把企业的详细信息及执行标准的要求反映在产品上,也是安全帽出现问题之后能进行质量追踪的依据。

 2、安全帽冲击吸收性能:安全帽经高温、低温、浸水预处理后,做冲击试验,传递到头模上的力不超过4900N,并且不能有对头部造成伤害的碎片脱落。

 3、安全帽耐穿刺性能项目:耐穿刺性能是指安全帽外壳经过高温、低温和浸水预处理后,做穿刺试验,钢锥不得接触头模表面,且帽壳不得有碎片脱落。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技术指标是安全帽最重要的技术要求,也是安全帽质量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有:一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添加大量的无机填料;二是玻璃钢安全帽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赶进度,对树脂的固化时间和温度未做到严格控制。三是小型企业人员技术力量薄弱。

  三、质量红黑榜

质量较好企业清单

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
安全帽淮北星光节能灯具有限责任公司/普通型2010.2.4
安全帽合肥永安照明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普通型2009.12
安全帽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光普通型(FG-8006)2009.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安徽省双安安全防护装备有限公司双安ML-1.8×6.0m2009.11
密目式安全立网芜湖市义宏建设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义宏ML1.8×6m2009.11
密目式安全立网肥东长安制网有限责任公司/ML-1.8×6m2009.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安徽省怀宁县独秀绳网厂独秀山ML-1.8m×6m2009.11.8
密目式安全立网安庆市天龙塑料有限公司/ML-1.8m×6m2009.11.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合肥市置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ML-1.8m×6.0m2009.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合肥兴东安全网制造有限公司安太ML-1.8m×6.0m2009.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合肥永力劳保用品有限公司/ML-1.8×6m2009.12
密目式安全立网合肥安建劳动防护用品厂双诚ML-1.8m×6.0m2009.11

质量较差企业清单

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
安全帽安徽民生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民生普通型2010.03冲击吸收性能、耐穿刺性能、标识

  四、安全帽安全使用小常识

 1、使用之前应检查安全帽的外观是否有裂纹、碰伤痕及、凸凹不平、磨损,帽衬是否完整,帽衬的结构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安全帽上如存在影响其性能的明显缺陷就及时报废,以免影响防护作用。

  2、 使用者不能随意在安全帽伤拆卸或添加附件,以免影响其原有的防护性能。

  3、使用者不能随意调节帽衬的尺寸,这会直接影响安全帽的防护性能,落物冲击一旦发生,安全帽会因佩戴不牢脱出或因冲击后触顶直接伤害佩戴者。

  4、 佩戴者在使用时一定要将安全帽戴正、戴牢,不能晃动,要系紧下颚带,调节好后箍以防安全帽脱落。

  5、 不能私自在安全帽伤打孔,不要随意碰撞安全帽,不要将安全帽当板凳坐,以免影响其强度。

  6、 安全帽不能在有酸、碱或化学试剂污染的环境中存放,不能放置在高温、日晒或潮湿的场所中,以免其老化变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