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关爱宝宝玩具安全宣贯活动

2010-05-31 09:2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关爱宝宝玩具安全宣贯活动

 玩具是儿童的天使,从每一个宝宝降临人世起就陪伴他的左右,给他们带来欢乐。好的玩具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还有助于孩子的运动协调等能力的发展。可是有的玩具虽然看上去色彩鲜艳、造型新奇,其实暗藏着很多安全隐患。质量不好、不安全的玩具往往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

 为了让孩子、老师和家长们了解玩具的健康安全指示,宣传儿童玩具召回的有关规定,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保护儿童的健康与安全,5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与北京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以“让我们的宝宝更加健康、安全和快乐”为主题的“儿童玩具召回管理法规及安全知识教育宣贯”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关爱。

 2007年8月2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并实施了《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该规定的出台为保护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截至2009年12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实施了6起儿童玩具的缺陷召回,共召回缺陷玩具30804件,涉及塑胶类、塑料类和毛绒类等玩具类型。

 在5月28日的活动中,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向幼儿园赠送了玩具及图书,有关专家向家长及小朋友们解答了玩具召回管理的有关法规及玩具安全知识。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关心、培养、爱护儿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质检系统愿意协同社会各方面,为我国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开创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宽松环境。

 本次活动,使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了玩具安全与召回方面的知识,以及在玩具消费过程中,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如何向管理部门投诉的方法,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国玩具召回管理制度的宣传,将有利于推进儿童玩具召回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