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

2010-05-14 15: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同心 保国安民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

王勇支树平为志书揭幕蒲长城王炜孙大伟纪正昆张纲项玉章出席仪式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5月12日,以“质检同心保国安民”为主题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发布仪式在国家质检总局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质检总局局长、总局抗震救灾志编委会主任王勇,质检总局副局长、总局抗震救灾志编纂领导小组组长、志书主编支树平为志书揭幕。发布仪式上,王勇为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和青海五个省市的质量监督和检验检疫局的十位局长赠书。

 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纪检组长王炜,认监委主任孙大伟,标准委主任纪正昆,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仪式并为部分与会代表赠书。

  王勇在发布仪式上发言时谈到,两年前的今天,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震级最高、破坏性最强、涉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了巨大损失。灾区质检部门也遭受了重大损失,有的同志失踪,许多同志失去亲人,质检机构的设备、仪器、办公用房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3.35亿元。

 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质检系统和全国人民一道,奋起投入到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工作中。总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安排,采取特殊措施,动员组织全系统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这场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迅速组建了数千人的卫生防疫、特种设备和检验检测三大技术服务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救援;采取特殊检验检疫措施,在口岸应急值守、24小时快速查验,确保国际援赠物资和救援人员及时通关;加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把关,保障应急救援物资和灾后重建物资质量安全;加大对受灾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恢复出口;组织全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为灾区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组织全系统对四川质检部门实行对口支援、人才援建,帮助灾区质检机构加快重建。

 王勇指出,抗震救灾精神是质检系统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在各项质检业务工作中把这种精神弘扬光大。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汶川等地的灾后重建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青海玉树的抗震救灾工作一定能取得重大胜利。我们相信,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一定能够激励质检系统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工作姿态,以全系统一家人的精神风貌,认真做好各项质检工作,促进大质量工作机制的建设,促进“融合、整合、联合,合心、合力、合作”大质检文化建设,为不断提升质检水平,服务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树平在揭幕式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谈道,总局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去年4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终于成书出版,实在可喜可贺。看到这本书,最大的感慨是“同心、合力”;最想说的话是:“感激、感谢!”这本志书的成功确实是质检人合心合力合作的成果。抗震救灾中,全国质检人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共度难关,夺取了质检系统抗震救灾的胜利,也为这本志书的诞生奠定了史实基础。可以说,没有全体质检人抗震救灾、无私奉献,就没有这本志书的问世。在志书编纂过程中,首先是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编纂委员会,王勇局长任编委会主任,并为志书作序;党组成员任编委会委员,对志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次是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全力支持。据统计,各部门各单位为志书编纂小组提供了近1200万字的文字材料以及数千张珍贵的图片,为志书编纂夯实了材料基础。此外,志书编纂小组工作人员辛勤奉献,高度负责、团结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志书编纂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抗震救灾志发布仪式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