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和谐质检 与善同行”演讲汇报会在京举行

2010-05-06 13: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在接见“和谐质检 与善同行”演讲汇报团成员时要求

弘扬质检文化展现质检风貌

支树平刘平均王炜孙大伟纪正昆张纲项玉章参与接见并听取演讲汇报

  中国质检网消息(吴珊珊 王梅 马文生 王丹)5月4日,“和谐质检与善同行”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演讲汇报会在国家质检总局5楼报告厅举行。会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副局长支树平、刘平均,纪检组长王炜,党组成员孙大伟、纪正昆,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接见了汇报团成员一行,并和总局机关、两委、在京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起,听取了演讲汇报。支树平主持演讲汇报会,来自陕西省质监系统的王旭光等7位同志做了汇报演讲。

 王勇在讲话中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不断创新质检文化建设形式,推动大质检文化建设。他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质监局以演讲的形式开展质检文化建设活动的做法。通过演讲、竞赛等形式,在系统内外宣传了质检工作的内涵,树立了质检工作的形象,展示了质检工作者的风采,这是贯彻总局党组“大质检文化建设”要求的重要体现。希望全国质检系统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全国质检系统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积极履行职责的好做法,宣传质检系统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努力工作的精神和为维护国门安全和消费者健康所做的工作,在宣传质检工作的同时,还要宣传质检人,使质检工作更多地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对汇报团“和谐质检与善同行”的演讲主题,王勇指出,这不仅契合了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质检工作的职责所在。全国质检系统一个重要的任务和职责,就是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推动产品质量的提升,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构建和谐质检,赢得全社会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增强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通过履行职责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正当权利和企业合法权益,这本身也是扬善、护善。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唱响时代新歌,提升质检水平,服务科学发展。

 会上,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建义首先就陕西省“和谐质监,与善同行”在陕巡回演讲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7个人的演讲特点做了提纲挈领的介绍。陕西省质监系统的王旭光、苏京晶、曾亚琼、李科、孟大胜、王锦和戴林涛紧扣“传承质检文化,唱响时代新歌”的主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做了精彩的演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感人的事例、真情的流露引发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强烈共鸣。

 支树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质监系统的同志们讲出了对质检事业的热爱,讲出了质检人的理想、追求、善良、美德,充满激情且感人肺腑。总局发出建设大质检文化的召唤以来,全系统都在研究,都在探索,在破题、在实践。陕西质监局主动探索,精心组织,通过演讲的形式,创出了一个具有特色的质检文化品牌。支树平建议,广大质检系统干部职工要从本次演讲活动中吸取经验,开启心智、激发斗志,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大质检文化的建设中去,同心同力共建大质检文化,携手共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质检之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