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让人迷路的汽车导航仪

2010-04-23 15:19: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第4季度上海市GPS导航系统(汽车上使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09年4季度,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GPS导航系统(汽车上使用)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共监督抽查19批次GPS导航系统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在这19批次中,本市生产的产品2批次;外省市生产的产品17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2001 《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GB/T 19392-2003 《汽车GPS导航系统通用规范》、GB/T 19392-2003《汽车GPS导航系统通用规范》以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GPS导航系统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⑴显示、⑵语音输出、⑶操作与控制、⑷外观质量、⑸位置更新率、⑹效率、⑺振动、⑻直插式设备、⑼抗电强度。

  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抗电强度:此项目是国家强制性的安全要求,直接或间接地与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本次抽查中,该项有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

2009年4季度上海市GPS导航系统(汽车上使用)

  产品监督抽查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生产企业(标称)

受检企业

爱国者-迈凯轮GPS

Aigo

(爱国者)

X6

YSD387994800004

2009.11.27

北京爱国者数码音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华旗咨询科技有限公司

便携式卫星定位计算器(电脑导航器)

  GARMIN(任我游nüvi)

nüvi765

1AL034093

2009.9.26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合亿导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依路行GPS全球卫星定位导航仪

依路行

RYE4308

Z900504 0312

2009.12.3

深圳市日洋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永策商贸有限公司

电脑导航器

Mio乐游308L

N238

BMM9BC01095

2009.11.10

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苏州宇达电通有限公司

电脑导航器

Shinco

( 新科)

P602

CPBB8CNAL702082

2009.8.21

新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华科导航科技有限公司

纯平触摸滑盖式通讯导航仪

城际通

GD200

GD2009B006773

北京城际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全汉通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GPS卫星导航仪

ZONE优择

X5C

U-750909702293

深圳市优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金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GPS卫星导航仪

VANHE

Q1

Q1098135

2009.12

深圳市欣万和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宽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GPS卫星导航仪

∧OCOS

奥可視

M51(W)(内置2G J05)

5201071111940471

深圳市宽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宽达科技有限公司

GPS卫星导航仪

e路航

E800

68037247-2

香港华锋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俊海电脑配件经营部

GPS卫星导航仪

任e行

S10

REX0912006178

深圳嘉丰卓越数字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蓝欢数码经营部

纽曼导航王

Newsmy

纽曼

Q8

9CFCA0211610176

2009.12

北京纽曼优之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同力数码产品经营部

GPS卫星导航系统

JWD

(京华数码)

JWM-5012

3663604

2009.12.3

深圳市京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易达通数码经营部

GPS车载导航

RED3AT

(红蝙蝠)

608

09092193582

广东铁将军防盗设备有限公司

百思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徐家汇分店

GPS导航仪

旅行者

X51

9B3FB0701610129

2009.11

北京旅行者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腾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DAB实时导航仪(电视)

Malata

(万利达)

D-31

MG2090311628

2009.9.28

万利达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宽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GPS卫星导航系统

敖航

i4310

3661023

上海敖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敖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DBA实时导航仪(电视)

点点通

SMG-D21

MG1090301137

2009.5.4

上海文广数字移动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文广数字移动传播有限公司

  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9年第4季度上海市GPS导航系统(汽车上使用)

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生产企业

(标称)

受检企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GPS导航系统

FGE

(飞戈)

F430

LST-GPS070814379

常熟飞戈电子有限公司

常熟飞戈电子有限公司

抗电强度

质量问题严重

  GPS 导航系统(汽车上使用)产品选购小常识

 在中国,伴随着国内车市的火爆以及由于车载GPS蒙有高科技的面纱而产生的巨大利润,一时间市场上GPS导航仪的品牌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也有大量不具备生产和研发资质的企业参与进来,从而导致了市场上品牌众多,质量参差不齐,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何正确选购一款车载GPS,我们推荐给您六个“选”。

  一、选芯片

 作为导航产品,我们最关心的绝对是它的收星能力,即信号接收能力。芯片的好坏在于有遮挡和天气情况恶劣的情况下可以捕捉和跟踪信号、减轻高楼林立带来的的信号干扰。此外,芯片的好坏还直接关系到计算路径时快捷准确的好坏。去同一个目的地,芯片的不同可能会出现不同的路线,而我们需要的是最佳路线。

  二、选品牌

 购买大品牌的产品不仅本身质量有保证,同时也可以享受一定年限的免费升级服务。选品牌其实也是在选售后,对于GPS导航产品来说,后续的服务问题更为重要,因为地图是在实时更新的。不同的厂商,获取地图数据的来源不同,免费的更新方式也有多种多样。购买时做好了解,可以避免使用后一些不避免的麻烦。

  三、选地图

 电子导航地图是GPS导航仪赖以工作的另一个重要组件,电子导航地图的正确与否就直接决定了车主能否更快捷、更轻松地到达目的地。在当前的市场上,不论是国产还是完全进口,车载GPS产品内置的地图无非都是国内仅有的几个图商的资源,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而且往往不能及时更新地图信息,给用户带来不便。一般来说,正规品牌的GPS导航仪都会提供一年的免费更新,或者按次数计算,支持2次左右的免费更新服务。而在此之后更新地图就需要缴纳一定费用,一般来说GPS图商的地图更新维持在半年一次的水平,也有一些厂商每三个月更新一次数据,更新一次的费用在百元左右。升级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网络下载,也比较简单。

  四、选速度

 这里所说的速度包括收星速度、开机速度和反应速度。由于开车时要时刻注意安全并且汽车在高速行进中,因此速度快可以提升车辆导航的精确度,同时也可以节约使用者的操作时间,省时更省心。

  五、选电池

 尽管GPS产品基本上都会随机提供车载电源,如若这样的话到是不必担心中途“停电”。但是如果你的点烟器接口出了问题,又或者需要再接上其它产品的话,内置的锂电就派上用场了。电池拥有多长的续航能力,即导航仪在断开充电器后能够继续使用多长时间,也是评定导航仪好与否的一个标准。续航时间体现了机器的能耗效率,也体现了机器的综合性能。消费者在选购GPS时最好选择内置锂电池容量在1000mAh以上的导航仪,通常能够提供7~8小时的待机时间。

  六、选外观

 包括美观、天线、屏幕、声音以及配件等。车载GPS天线通常都是内置,不用多说。而配备的吸盘支架要留意吸盘是否平滑和尺寸是否够大,防止车颠簸时吸盘脱落;也需留意支架调整角度是否方便以及电源线的长度是否合适,避免出现线过短够不着点烟器电源的尴尬局面。触摸屏的大型灵敏也是很关键的,屏幕太小让驾驶者不能集中注意力;不灵敏会让人觉得耽误时机,影响驾驶心情。车载GPS是用来听的导航仪,相对来说声音可能比屏幕还要重要一些。音量要旧能大,清晰,不能有破音。否则如果开窗使用的话,你可能什么都听不清楚。

 综合分析,选择一款实用的车载GPS基本上涵盖以上这几个方面。当然,现在的车载GPS也在注重多媒体、个性化的发展,如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做的轻薄风格的车载GPS;如集合了mp3、mp4、图片浏览、电子书等功能,还有一些添加了FM调频发射功能或者是蓝牙功能,最近市场上还涌现出一些配有摄像头的车载GPS。这些都根据消费者自身喜好以及对价格的定位要求而灵活选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