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王勇局长会见加拿大农业部部长盖瑞•瑞兹一行

2010-04-14 11:2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局长会见加拿大农业部部长盖瑞•瑞兹一行

  中国质检网报道(记者吴曼)4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会见了加拿大农业部部长盖瑞•瑞兹一行,就我国苹果、兰花、熟制禽肉等输加事宜和加拿大油菜籽、油脂、生猪、牛肉、海豹及樱桃等输华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王勇表示,中加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去年12月以来,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再次和盖瑞•瑞兹先生见面,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说明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在食品、农产品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不断增进,这对两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非常重要。

 盖瑞•瑞兹表示,中加两国刚刚庆祝了建交40周年,他会十分珍惜这个非常好的时期。关于油菜籽输华事宜,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同中方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加强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促进贸易发展。关于加拿大油脂和牛肉输华问题,他提出确定时间表和分阶段逐步实施的方案。自今年一月起,加拿大联合工作组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其中包括可追溯体系和牲畜年龄的确定。他希望中加双方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王勇谈到,我国是油菜籽进口大国,也是油菜籽生产大国,在油菜籽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共同加强油菜籽防疫工作,双方应在技术层面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本着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原则,从战略的高度,以全局的眼光,充分利用这次磋商的机会,使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共同为油菜籽贸易健康发展作出努力。相信通过双方的真诚的合作和积极的努力,会寻找出一条既能够很好防疫,又有利于贸易快速发展的解决方案。他谈到,中加双方应共同加强30月龄以下牛肉的风险评估工作,争取早日达成共识。

  此外,王勇还就中国熟制禽肉、兰花、辽宁苹果等输加事宜,同盖瑞•瑞兹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