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3.15现场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2010-03-17 11: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多...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3.15现场大型宣传活动

营造人人关心质量社会的氛围

支树平张纲出席

  中国质检网(杨蕾王丹)3月15日上午,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拉开帷幕。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总工程师张纲、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是“质量提升、惠及民生”。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来到咨询服务区为消费者发放消费常识手册,回答消费者的问题。同时,支树平在活动现场接受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作为主管产品质量的政府部门,国家质检总局通过标准、认证、计量、检验检疫等保证产品质量的手段来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也利用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他说,今年质检系统开展的“质量提升”活动,是去年“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发展和延伸,其本意就是要提升产品质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整个质量工作的水平,包括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科学监督的水平和基础保障的水平。

 在活动仪式上,支树平、马林共同向社会质量监督员代表配发了绶带。支树平说,我们聘请社会质量监督员,就是要营造质量关系人人、人人关心质量的社会氛围,借此提升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质量、监督质量。

 活动现场,张纲宣读了2009年践行承诺的诚信企业名单。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介绍了即将在全国组织开展的“质检邀您看企业、质量安全大家行”活动的内容。新一批的企业代表共同进行了“质量诚信”承诺宣言。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区、检测区、图片展示区和知识长廊。在咨询区内,又设置了法律法规区、执法监督区、食品安全区等6个专题区域。现场的质检工作人员准备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过往群众。在检测区,珠宝检测、眼镜检测、骨密度检测的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原来这里汇集了众多质检部门科研所和检验检测机构为消费者提供的现场免费检测,不少消费者都拿着刚刚购买的产品前来检测。位于主席台四周的方形展区,是由大型展板组成的知识长廊。展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形象地向消费者宣传质量安全知识、消费常识和质量文化。

  质检总局各司局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质检报刊社、北京市质监局、北京检验检疫局承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