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2009年4季度安徽省针织内衣产品监督抽查通报

2010-01-22 13:0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4季度安徽省针织内衣产品监督抽查通报

  2009年4季度,省质监局组织了针织内衣产品的省级监督抽查,

  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在合肥、淮北和池州三个地区的流通领域共抽取了51组针织内衣产品,经检验37组合格,合格率为72.5%。

  二、质量分析

 根据《针织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的规定(依据为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和GB5296.4-1998《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本次抽查考核的主要指标有:产品标签质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保温率,共计11项。

 从本次抽查的结果来看:样品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5项指标全部合格。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主要集中在产品标签质量、成品的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4项。

 1、产品标签质量。主要表现在产品不按GB5296.4和GB18401的要求标注,所标项目不全,执行标准不统一,甚至无产品名称、号型规格、安全类别和检验合格证明等。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往往不能获得准确的信息,从而误导了消费者。

 2、成品的pH值过高。由于人体皮肤呈弱酸性,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服装产品pH值过高(pH值>7.5),可能会改变人体皮肤的弱酸性环境,使皮肤失去抑制细菌的功能,从而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3、水洗尺寸变化率。主要是织物经洗涤后尺寸变化,若超过了标准的规定,将会影响消费者的服用性能。

  4、纤维含量。主要是指用价值较低的纤维冒充价值较高的纤维,影响了产品的服用性能,对消费者构成了欺诈。

  三、质量红黑榜

质量较好企业清单

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经销企业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
(批号)
休闲尊贵莫代尔提花内衣江苏天一服饰有限公司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恒源祥165/90.170/95货号TC-139
针织内衣香港体会制衣有限公司淮北市悠先美地服装店悠仙美地160/90A货号YJ7261
柔弹莱卡棉内衣套安徽好波国际内衣有限公司安徽好波国际内衣有限公司好波依恋170/95货号HLL2009
精棉印花内衣安徽万总服饰有限公司安徽万总服饰有限公司北极新秀185/110货号99663
男棉毛半高领衫裤上海中兴纺织品有限公司安徽时代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宜而爽175/100.180/105货号M326107

质量较差企业清单

产品名称标注生产企业名称经销企业名称标注商标标注规格型号标注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
男士内衣安庆市长青礼达针织安庆市长青礼达针织制衣厂/100.1052009.1水洗尺寸变化率、标签、pH值
制衣厂
精品内衣天津市康特针织内衣苏果超市(合肥)有限公司徽州大道购物广场布雷斯克XL.XXL货号6225-31水洗尺寸变化率、标签、pH值
有限公司
女士内衣江阴富友利服装有限江苏时代超市有限公司池州时代超级购物中心培登/货号No.0828耐洗色牢度、标签、纤维含量
公司(日本独资)
休闲内衣无锡市豪姿服饰有限公司苏果超市(合肥)有限公司徽州大道购物广场豪姿170/95.175/100.货号H5209pH值
180/105.185/110
电脑提花休闲内衣无锡市雪荷针织制衣厂池州东方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金依狐175/100.180/105货号8308-2纤维含量
185/110

  四、选购注意事项

  消费者在选购针织内衣产品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仔细查看产品标签质量和实物质量,选购使用说明内容标注齐全的产品,

 2、仔细查看产品各个部位的对称性,缝迹圆顺,横平竖直,不能存在起皱现象;对于缝迹处仔细观察是否有针洞,由于针织品的脱散性很强,一旦出现针洞,很快形成破洞,影响使用。

  3、选择正规、信誉好的商店去购买,其质量和服务有保障,购买时要索取有效发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