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200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京举行

2009-11-13 14: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京举行

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公众健康安全

王勇讲话 葛志荣主持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王丹)11月4日,200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欧盟驻华大使赛日• 安博先生,美国驻华使馆公使罗伯特•古德博格致辞。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葛志荣主持会议。

 会上,王勇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世界范围内的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局限于一个地区或一个国家的区域性问题,它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互信互利原则,在公平、平等、客观和理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的交流与合作消除分歧,增进共识,提升全球食品安全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下,各国更须加强合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全球食品生产和贸易的健康发展。

 王勇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逐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今年2月,中国政府颁布了《食品安全法》,卫生、农业、工业和信息化、工商、质检、海关、科技等部门,按照职责规定和职能分工,密切配合,使中国食品质量水平总体稳步提升,食品安全状况不断改善,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食品生产水平和质量控制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王勇表示,举办这次会议,就是要在食品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中国和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分享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公众的健康安全,促进全球食品贸易更加健康的发展。

 会上,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等国际组织、知名企业的500多名代表聚集一堂,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围绕围绕“管理与食品安全”的这一主题,按照“诚信、和谐、对话、合作”的原则,就食品安全领域的标准、管理、检测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会议期间,食品检测仪器设备展览也同期举办。王勇和赛日• 安博共同参观展览,详细了解行业动态,与各国参展企业亲切交流。

 此次会议,时间虽短,但成果颇丰。中国出入镜检验检疫协会与国际果汁工业保护协会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为促进中国果蔬汁的进出口贸易发展,保护中国果品加工产品的安全,于会议期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更多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