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量播报>>

移动电话机用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2009-09-08 18:5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王丹)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61家企业生产的80种移动电话机用电池进行了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对移动电话机用电池产品的放电性能、低温性能、过充电保护性能、短路保护性能、热冲击、过充电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抽查整体合格率为83.75%,有13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16.25%。

  抽查中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

  1、本次抽查中部分产品的放电性能、低温性能检验不合格, 致使电池使用时间缩短。

 2、抽查中部分产品热冲击试验不合格。热冲击试验是考核电池在高温条件下的安全性能,预防因高温或短路引起的意外事件时出现的危害。

  本次抽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 移动电话机用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较差企业名单有(见附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结果显示,到今年6月,我国手机用户数已接近7亿。权威机构预测,未来三年间,我国移动用户还将增加2亿户左右,总用户将超过9亿。

  手机现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但它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来,关于手机爆炸事件的报道频频出现在媒体,轻则受伤,重则丧命,人们不禁惊呼,这整日带在身边的是手机?还是手雷?

 据专家介绍,致使手机电池爆炸的因素诸多,电池电路设计不合理;充电器不匹配;使用方式不当,长期电芯过充以及使用环境密闭高温等等,都可能是导致意外的安全隐患。

  那么,要想避免手机变手雷,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此次抽查,国家质检总局在公布数据的同时,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选购、保养手机电池的小常识。

  1、电池购买型号应与手机相匹配。

  2、应到服务质量和信誉较好的商场或专卖店购买知名度较高生产企业的产品。

  3、选购时,应注意产品使用说明和产品标识是否规范齐全,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

  同时在正确使用和保养电池时,也要注意几点:

  1、最好选择与电池同厂家的充电产品,尽量避免使用万能充电器。

  2、不要频繁、过长时间充电。改变以往首充时间至少12小时的错误观念,改正入睡前对手机进行夜间过度充电的不良习惯。

  3、电池如不慎摔、撞、遭受重击,应仔细检查、谨慎使用,以免内部保护电路损坏造成意外发生。

  看来,要想自己的手机不成为手雷,既要使用质量有保证的电池和充电器,还要注意科学使用,避免高温,时刻为我们的手机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使用环境。同时,也希望手机生产企业注重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产品抽检合格率。

  附表:

移动电话机用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较差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主要不合格项目
福建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网讯科技WL-9178A 3.7V/1200mAh/1450mAh/1500mAh/1650mAh2009-01-31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福建友通实业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强网动力QL-6911A 3.7V/1350mAh2009-01-18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福建省泉州市佳倍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锂离子电池通网世界多普达P3700手机 3.7V/1500mAh  LGKF350手机  3.7V/1400mAh2009-02-26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深圳市宝安区龙华精迅电子厂锂离子电池YICHEER(标称商标)JX-D320 3.7V 1300mAh2009-02不合格热冲击
深圳市杰美特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JAPOD适用型号NOKIA BL-5F3.7V 1150mAh 2009-03-11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热冲击
深圳市杰美特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JAPOD适用型号NOKIA BL-4C3.7 1020mAh 2009-03-11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热冲击
深圳市金威澎电子有限公司高容量锂离子电池 8B03 容量:2800mAh 2009-03-09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深圳市木烽电子厂锂离子电池 3.7V 6800mAh 2009-02-12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深圳市弘毅电池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弘毅HYG400 3.7V 850mAh 2009-02-16不合格热冲击
深圳市圣泰实业有限公司锂离子充电电池OBEE(标称商标)OBEE1118 1700mAh 2008-08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深圳市天劲电子有限公司标准锂子电池 TS868 3.7V/1800mAh2009-02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热冲击
深圳市天劲电子有限公司超薄商务充电电池SΛWSUNGV7 3.7V/1200mAh2008-10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深圳市中力通数码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 I908E 2800mAh 2009-02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1C5A放电性能,低温性能

  注:按行政区域排序。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更多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